进帐千万 炒家谈如何把握大陆股市投资(下)

作者:定明 发表:2007-06-07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本文作者曾是中国股市的弄潮儿,做过莊家,曾进帐数千万元,深谙中国股市真谛,经验丰富。

如何应对搏傻市场

既然搏傻市场如此危险,是不是就远离呢?理论上讲,就是应该这样。不过本文是写给在这次股市狂跌中套牢的读者看的,所以还不能这么建议。提出一个谁都不愿去实施的建议,不论多明智的建议,也没有用。股市是狂跌了一下,但是还没到退温的时候,这时要叫大家离场,不太现实。


下面是两条实用的建议:

一、 抓住股市的反弹,调整仓位

满仓是很危险的。第一个原因是在股市出现大的下跌,而导致下跌的因素又明显是较长期的,也就是说,股市在中短期都难以回到一个预期的水平的时候,应该逃离股市。但是满仓将使得你难以顺利出逃。长期压抑股市的因素有政局动荡、企业盈利出现普遍大幅下降等。

第二个原因,是如果出现短期因素造成股市下跌,则满仓将失去在低位建一部分仓位(即买进一部分价格相对较低的股票),同时反弹时快速获利的机会。宏观经济政策工具如利率、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小幅提升,一些传闻等导致的下跌,在这类搏傻的市场中,一般都会较快的有个反弹。但是如果管理部门频频出台压抑股市的措施,还是谨慎为妙。

减少仓位只宜选择上涨和反弹的时机。当然如果预测会出现一个长期下滑的行情,就可以随时减仓。


二、 理解搏傻,放弃搏傻

搏傻很危险。上策是放弃搏傻。但是股民都想从股市赚一笔钱,怎么办呢?笔者提供一个中策、一个下策。

中策是部分搏傻。如果股民能控制一部分自己赚钱的欲望,就可以这么做。把不要超过一半的钱放到搏傻型机会上,另外的一半放到价值投资的机会上。如果股市暴涨使得价值型投资机会甚微,也不要轻易拿去搏傻。而搏傻的这一半,还要保留至少30%的空仓。在如此持仓的同时,保持对市场的警觉和敏感,拒绝轻信一些想操纵舆论影响的别有用心者的煽动。当众人搏傻到明显的疯狂时,也就是说,似乎人们都相信这个市场会一直傻涨上去、并且用唾沫淹死那些来提醒股市风险者的时候,一定要果断的全身而退。历史总是在重复,所以这个判断一定不会错。人们犯错误,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不了解历史。

下策是全部搏傻。实在不能约束赚钱欲望、却又看不到价值投资机会者(股市涨到这一步,已经没有这种机会啦)只好采取此下策。但是要比采取中策者更加警觉,更加要及早抽身。


作为股市中的散户股民,大多没有另外的投资机会。如果说没有炒股的利润收入,大多也没有其他的好的收入机会。在目前家家户户被教育、医疗、住房“新叁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情况下,想要炒股赚钱养家,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其实笔者很想为读者朋友寻找一条可行之路。无奈中国的现实对普通百姓越来越不利,真是找不到什么办法可以建议给大家。就股市而言,真心的希望散户股民不要被股市伤害得太深。

给散户朋友的忠告

说完股市与炒股,因为笔者看的太透,无法违心的为散户朋友献上吉言,心里觉得沉沉的,也就再多说两句吧。


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但是建议散户股民还是不要失去最后的信心。在股市上赚到钱,能够全身而退,那真是命里有这笔财,就要感谢神的眷顾,心怀敬神之心。赚不到或者有的还亏了钱,也要看到比钱更远的地方—不是只有有钱人才能超越钱的束缚。有一些贫穷而善良的人,他们安贫乐道的故事很值得广为流传。

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极不寻常的年代。我们也都有极不寻常的来历。一个已经造福人类、而又深受迫害的佛家正法将要给人类带来一个真正美好的未来。但是不是人人都能有进入未来的入场券。所以只要有一口饭吃,赚钱真的不是每个人最重要的。找到进入未来的入场券,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这些幸福的人们将可能拥有的,不仅仅是一生的好光阴,而是永恒的生命。

一时的得失,不妨笑对之。把眼光放到不久的将来吧,神奇在等待着人类。西方谚语说的好: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

(看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