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天子脚下的村官选举

发表:2007-06-08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北京人,首都!现在住在海淀区的四季青乡小煤厂,虽然是个现代化的地方,但是大家还是称呼这个地方叫“小煤厂村”。前几天这里要选举个村主任,这本和我没什么关系,因为母亲是这个村的人,我的户口并不在这里,也就不算村里人,选举当然我也就没有份,但是短短选举的半个月里,发生的事情让我真是大开眼界。

半个月前父亲吃完晚饭后和村里的几个邻居聊天,我正好也无聊也跟着听了听,原来这个四季青乡小煤厂村要选举个主任,今天国家又出了新政策,就是像这种选举都改成村民自选,这是件高兴的事情,总算闻到点民主的气息。听说村里有个叫“冯XX”的人也要参加选举,(以下这个人我用F代替)听母亲说这个人有点本事,以前自己做生意赚了不少钱,现在快50的人了想给村民做点事情,F自己写了几个大字报贴在村里,大概意思就是说自己要是真当上村主任,首先3年不要工资,大家说他要是干的好就继续干,大家要是不满意自己马上辞职,并且说明自己上任后首先做的事,先把村里的帐目公开,然后把没有农转非的村民落实,而且从村里拆迁卖楼的那群人以后不交小区的物业费,同时也要解决村里的待业情况。

听完后村里都是叫“好”啊,村里帐目本来就该公开,集体的钱集体的帐目,明朗点对谁都好,起码大家知道村里的钱花在什么地方。至于待业嘛,谁也不想家待着嘛。还重点说拆迁的事,乡里我个人的房子收回了换了楼房,自己说白了就是没房子了,卖了楼房还要交物业费,谁都觉得亏,再加上占地给钱就少,哎....一说就辛酸,这回好了物业钱能省了。讨论1个多小时的结果就是家里人和几个邻居都说好选F了。

第3天,我爸气烘烘的说,乡里的领导说F没资格竞选,说他年岁太大,学历不够,还不是党员,还把他写的大字报全扯了,结果这事也上了报纸,报纸上评论F是正式的公民,有选举的权利,18岁以上的公民都有被选举的权利,学历上国家规定没有什么限制。但是乡里附近的派出所还派人警告F,让他不要参加选举。结果F还是义无返顾,坚持参加选举。

选举当天家里的人能去的都去了(这天是候选人选举),村里面热闹的像过年,大家都挤到公社,现场也是很壮观,也有几个记者到了现场,拿了摄象机拍现场,还采访了几个村民,一个50多岁的大妈激动的走到摄象机前非要说几句,大概意思就是发发牢骚嘛,说村里占地给的钱少啦,福利下不来吧,自己每月就拿200多块,靠点房租勉强能活,这回占房给的钱又少,买完楼还怎么过啊。说着说着就哭了,她一哭不要紧,带着几个边上大妈也跟着哭,这一景象引起了村里的联防和片警注意,过来盘问记者,记者拿出自己的介绍信、身份证和记者证,联防一看拿他没办法也就没出声走了,选举正常进行,没想到这一选就一直选到了第2天天亮。

原来当时村民投完票,村里干部不当场验票,非耗着,也赶上天气不争气,下起大雨,谁想村民一个不走都等着,非要今天看个结果,两边人就这么耗着,一直到晚上,村民还是不走,我舅舅和几个村民带着啤酒和牌做在大厅里和几百个村民一起熬夜看着,原来村里的干部想等村民走后把选举箱换了,谁想村民是铁了心这次要看着这帮SZ.!到了凌晨村干部一看不行了,只好开始验票,F一个人得了600多票,(占了选举的总人数一半都多),情况很明朗,5个后选人诞生了。

又过了几天,每家收到了一份有5页的候选人简历,F在第一个,而且字体最大,内容最少,后面几个密密麻麻的写一堆,什么大专大本毕业吧,什么入党10几年了吧,看完后我妈和小舅就在屋里骂开了,说后面这4个人几乎天天见,其中3个哪个是什么大学毕业啊,职高毕业就不错,还有一个按简历上介绍算,23岁就入党了,简直就不可能,小舅也说了,最近乡里所有的厂子都发话了,谁都不许选F,选F了就开除,而且选票都交到单位.我妈说了:“开除也要选F,选他老百姓还有个活头,选别人只不定乡里在贪污多少钱呢?”在大家义愤填膺的叫骂声中,等待着最后一轮的选举,个人认为F选中肯定跑不了了。

2天后意外有出现了,F自愿退出选举,大家一片惊讶?原因其实很简单,F被一伙人打进了医院,F自己明白,再选下去命非丢了,没必要非拼命,俗话说的好富不与官斗。他只好退出了,选举现在还在继续中.......

最后我在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这挨打的事报纸不登了,四季青乡长和"上面"有关系,"上面"派了大报社的记者来采访,宣传的都是这次选举体现了新政策的民主,村民怎样踊跃选举,这次怎么公平。F啊就是活该,非要和“天”斗,斗的结果呢?MZ?做梦呢吧~

乡里为什么不让F上台?F上台一公开帐目,那乡里的干部还有好果子吃?他们的子女还能到国外,自己还能每年拿2万员的工资做上私家车?还能开上加油站?这帮孙子非挨枪子不可!每家拆迁每平米他们都卡钱,农转非的钱他们也捞点,帐目公开后钱拿不到不说,饭碗还要丢,他们能不和F拼个你死我活嘛?!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