襁褓期结佛缘 将为古刹注新血

发表:2007-06-09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岗山超峰寺第五任住持释天池。
“出家僧众年龄层严重老化,年轻修行者吃不了苦,是目前国内丛林道场共同面临的窘境!”五年级生的释天池,在历经大岗山超峰寺住持近四年的磨练后,对台湾佛教界生态消长了然于胸,“培育僧才”和“道场年轻化”将是他要带领大岗山法派走的下一步。

戴着近视眼镜、文质彬彬的释天池,是超峰寺有计划栽培的接班子弟之一,其实释天池早在襁褓时就与超峰寺结下佛缘,当时他的外婆就在超峰寺出家,小时候他经常跟随家人上山探亲,超峰寺意外成了童年的记忆。

高中时他跟随法师学习佛法,对经典的微言大义产生浓厚兴趣,在完成台大化工研究所学业,服完兵役后,在前住持法智长老的座下剃度,并受具足戒于光德寺,八十六年在超峰寺展开出家修行的生涯。

九十二年中,法智长老圆寂前廿多天,释天池突然被告知即将成为三百多年古刹的接班人,他坦言,接下这个沉重担子压力确实不小,但在诸山长老和亲朋好友扶持下,总算通过各方严峻的考验,深刻体验到成长的喜悦。

释天池表示,超峰寺目前出家僧众仅剩八十多人,平均年龄六十多岁,丛林道场面积广达十多公顷,平日的管理维护人力相当吃紧,他除了致力维护寺院团队精神的优良传统外,并运用现代电脑科技改革寺务和弘法。

释天池发现,寺院的型态正随着社会环境改变,出家僧众逐渐凋零,少子化的结果,造成出家众人数日益稀少,年轻修行者较吃不了苦,他将带领大岗山法派进行“培育僧才”和“道场年轻化”的改造。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