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右派感言:我们是堂堂正正的右派(图)

作者:朱国干 发表:2007-06-10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右派68聚会

我们是五十年前因为读书识字心口如一敢说真话而被共产党毛泽东定罪打入人间十九层地狱的右派分子。

在汗水、眼泪、人血、尸骨构建成的集中营里,我们经受了无数量的皮肉折磨、灵魂摧残,从南瓜山、埋人坑、听用坟里九死一生、奄奄一息爬出来的幸存者们。今天在这里怀着无尽的哀思来祭奠故去的难友。

我们从心中默默呼唤:春闺梦中思念的游魂,从农场、矿山、筑路队、建筑队、铁厂、纸厂、石棉矿、硫磺矿,从夹边沟、新坟沟、十大股、打锣坪,从雷波马边、峨边沙坪,从一切尸骨不存的地方。 归来吧!归来吧!


我们的心超越天人的阻隔和你们在一起!

我请大家一齐低头默哀。

默毕


今天是2007年六月八日,整整五十年前的今天,那个毛泽东、毛泽东、毛泽东,大笔挥就“这是为什么”五个大字,我们的厄运降临了,中华民族被推向奴役之门打开了。

他一生信奉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

他将斯土斯民玩弄于股掌之中,执着于“和尚打伞“、“马克思加秦始皇”,以金字塔尖上的独夫民贼、纵横恣睢、喜怒恩威定夺哀哀黔首、社会,国家的生死存亡与兴废安危。

他再一、再二、再三、再四,向日本人诚心诚意表白“感谢你们皇军侵略中国”,

漫长的五十年过去了,穿透了漫漫长夜的时间迷雾,血写的事实冲洗了墨写的谎言,夫今世何世,由于信息技术的推广普及,前辈人的梦想——“朝发一言而晨暄赢海,暮倡一说而夕遍全球”,已逐步成为日常现实,时移事异。魔鬼铁掌指缝间漏光越来越大,柏林墙轰然倒塌,苏东波巨变,当年御用文人赵某秉承圣意,写下《某公三哭》、哭东尼、哭西尼,再哭自己,极尽喜怒笑骂之能事,曾几何时三尼的故国,美国、俄罗斯、印度均已成为今世民主大国,真不知当年的哭丧者是哭别人还是哭自己。


“万国蒸蒸大势相逼,变亦变不变亦变”,试看今日之域中。

内斗不停、上下脱节、各行其是、左右变脸,这个统治集团一贯奉行的两手——戈培尔式的愚民封锁,格杀打扑的血腥镇压,早已不灵了。试举一例,去年十一月五日从友人处获得张戎女士的大作〈毛不为人知的故事〉,十一月十日各位热心的朋友用各种方式复印传播出去了,现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巴蜀大地上不知有多少人在阅读、在传播。

这个现代奴隶型的社会在发酵、在解体。

这既是一个乱世,又是一个非常之世,非常之世呼唤非常之人来挽狂澜于既倒。


从2005年9月,山东大学史若平,李昌玉,两先生发起要求平反右派冤案赔偿损失征集签名以来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的右派,以多种形式上书,要求平反赔偿今年三月三日,北京61名右派以真姓名、真地址、真单位上书最高当局,吁请中央总结历史教训,认错改错,开放言禁,这封公开信被有识之士评为“这些一直战战兢兢受辱偷生苟活于世的知识人,终于从匍匐中爬了起来,站直了腰,挺起了胸,昂起了头,发出了天籁之声:“尊重事实,总结历史教训。”作为对这一公开信的支持和认同,我和几位热心的右派征集到了206位幸存和已故者的名单,送交了公开信的联系人任 众先生。


这封公开信既表达了右派的心愿,但我们又觉得意犹有未尽之处。

我们是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右派,戴帽时是戴帽右派,摘帽时是摘帽右派,判刑时是判刑右派,改正时是改正右派,名片墓碑上的头衔也是右派。1957年必将以名主对集权,自由对奴役的抗争搏斗而载入史册。

我们是现代的公民,对任何统治者绝不表现臣奴、臣仆、战战兢兢、诚惶诚恐的潜意识,也不要自喻为愚忠的焦大,或者逢人就唠叨的祥林嫂。我们是恢复历史真相,保存历史记忆、传播历史教训的人。

我们是堂堂正正的右派,绝不仅仅是要求平反赔偿之类,我们最根本的第一要务是经过自身的努力来实现言论自由。1957年的因言获罪者天生就应前者扑后者继去实现言论自由。

布什总统有一段名言:“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为珍贵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师们的经典著作,不是政客们天花乱坠的演讲,而是实现了对统治者的驯服,实现了把他们关在笼子里的梦想。因为只有驯服了他们,把他们关起来,才不会害人。我现在就是站在笼子里向你们讲话。” 

那我们最后还有梦想:愿上帝赐我们智慧和力量,建造一只牢牢的大笼子。把本性为恶的统治者,全都关进去。


朱国干
2007年6月8日



鲍彤:右军便是自由神(诗三章)

鲍彤

其一,共和国里人权死
六亿神州尽舜尧,舜尧失语独夫嚣。共和国里人权死,不哭前朝哭本朝!

其二,右军就是国之魂
国有义师起右军,右军就是国之魂。分明五十年前事,五十万魂叩国门。

其三,不破焚坑总不还
胆碧汗青照国难,头颅同掷血斑斑。冲冠易水今犹昔,不破焚坑总不还。

顷得三章,殊不尽意。
先呈
伟国先生,并乞
读者诸君教正补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