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观察】「网上色情是怎样破坏家庭关系的」

作者:曾錚 发表:2007-06-1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澳洲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悉尼晨锋报》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调查色情网站对澳洲家庭生活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以《网上色情是怎样破坏家庭关系的》为题,大篇幅报导调查结果。

报导说,色情网站正在成为破坏澳洲家庭关系的一个新的因素。超过1/3的接受调查的女性表示,色情网站给她们的家庭带来了很大的破坏作用。她们的伴侣每天花太多的时间沉迷于虚拟的网上色情,从而影响了现实的生活。有人认为,这已经像吸毒上瘾一样,成了一种必须得到治疗的疾患。

报导还说,网上色情毒化和破坏家庭关系的问题,已经成了一个需要引起关注的社会现象。文章结尾处说:「也许沉溺于网上色情还算不上是一种毒瘾,但对一些对此感到羞于启齿的人们,它意味着痛苦丶羞耻和破碎的心。」

无独有偶,文章发表前两天,正在国会开会的两名议员为国会的电脑上能否看到色情内容而打赌,引来了媒体的广泛报导。「家庭第一党」的一名参议员指责主管网络的联邦通讯部长未能在全部公共图书馆的电脑上安装色情内容屏蔽软件,是一种失职。据称,目前澳洲图书馆的电脑只有40%装有色情屏蔽软件。

事实上,澳洲的法律规定,网络服务商有义务向客户提供能够屏蔽色情内容的软件或服务,以便家长能够对未成年人进行监管,当然这种服务是要收费的。2006年,澳洲联邦政府宣布投入1.16亿澳元(约合7.48亿人民币),向所有家庭提供免费色情屏蔽软件,并对家长进行网络安全教育。但由于技术过于复杂,这项计划目前还未能实现。

当然,所谓的屏蔽,主要是针对未成年人的。澳洲是个讲究个人自由的国家,不会对成年人的私人网上活动进行控制和监管,因此,《悉尼晨锋报》的调查虽然列举了网上色情破坏家庭关系的现象,提出了问题,却没有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不过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西方社会,并不像我们以前在中国时所想像的那样「性开放」,整个社会对于怎样让未成年人不接触到含有色情内容的东西,下了很大的功夫。人们对于家庭关系被破坏,还是非常在意的。在严肃的主流媒体上,也看不到带色情的,或内容「暧昧」的东西。色情的东西被分了级,规范和限制在社会的某些角落。

比较之下,倒是中国大陆的「土包子开花」更厉害,除了网络上比比可见的「色」之外,「黄色娘子军」达六百万之多,「性产业」的直接与间接产出,居然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2.1%-12.8%。也许,这与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破产,以及唯物主义丶无神论的「深入人心」不无关系。失去了信仰丶失去了理念的人们,不追逐物欲,还能追逐甚麽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