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婆特教师 爱屋及乌(图)

作者:萧夙眉 发表:2007-06-12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雪芬老师不仅替特教学生量身订做教材,对学生家人也是关怀备至。



台中县大里市内新国小特教老师郭雪芬人称“鸡婆”,她将“鸡婆”的个性用来关怀特教生,让智能障碍的“小玉”、“阿得”姊弟,从无自理能力变成识字、有礼的小天使,甚至连小玉的双亲遇到困境,郭老师也鼎力相助,满满的爱心,传为佳话。 郭老师与小玉一家人的缘分要追溯到民国91年,那年她发现6足岁的小玉没入学,到小玉家跑一趟,映入眼帘是小玉包着尿布、没有口语能力,小玉的爸爸望着女儿,感叹说“憨憨无法度去读册!”

郭老师鼓励下,小玉上学去,但是尿布问题来了,小玉一没尿布就哭闹、尖叫,郭老师自掏腰包买各种卡通图案的小内裤哄小玉,就这样,从穿小内裤10分钟、20分钟逐渐加长时间,直到二年级,小玉完全摆脱尿布,且懂得自己上厕所。

现在的小玉就读小学特教班五年级,智能中度障碍的她,在郭老师呵护、教导下,不仅认识好多国字,还懂得看时钟、数数、九九乘法表也朗朗上口,而且还是郭老师的小帮手,协助照顾其他同学。

郭老师将对小玉的爱扩及小玉的家人,当她察觉小玉的弟弟“阿得”也有智能障碍,除协助鉴定,取得身心障碍手册,并安排“阿得”接受早期疗育。

前阵子,这对姊弟感冒恶化成肺炎住院,双亲靠摆摊为生,根本付不起姊弟的医药费,郭老师得知消息,第一时间争取社工协助,各界涌入善款,帮助小玉家解决窘境。

几天前,小玉的妈妈跑到学校哭啼,原来,小玉的爸爸精神疾患恶化,无法工作,一家人没钱支付房租,遭房东赶,郭老师赶紧联系伊甸福利基金会,基金会帮忙后,小玉一家人不必流浪街头,且小玉的爸爸也接受治疗。

有人说“郭老师爱心满满,管学生,真的管到全家人”,内新国小校长傅竹钦称赞郭老师对教育无私付出,是位不可多得的特教老师。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