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拜会印度资讯工商高层官员 圆满顺利

作者:记者郭传信陈亦伟新德里十二日专 发表:2007-06-13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今天马不停蹄拜会印度资讯部、工商部高层官员,中午并接受印度资讯科技生产协会午宴款待,与印度资讯产官学界领袖见面交换意见,过程圆满顺利,双方也都表达了希望落实扩大台印资讯科技与经贸合作的诚意。

尽管在今天印度时间凌晨三时,才从台湾搭机抵达新德里,随即在上午九时起就风尘仆仆展开各项既定参观和拜会活动,但马英九在空档时接受媒体记者询问,都是以相当满意的口吻表示,多项会谈都具有建设性,台印双方都表达了相互合作的强烈意愿。

马英九虽然以双方事前协商为由,不愿透露与印度政府资讯及工商两部会会谈高层官员的职称,但据知悉内幕人士表示,与马英九会谈的印度官员职级相当高,应属部长级官员。该名人士并且表示,马英九也有可能会见了较部长层次更高的印度政治领袖。

昨天印度媒体曾经报导,马英九是至今访问印度层次最高的台湾领袖,在今天起的两天访问行程中,可望拜会印度联合政府执政党国大党女主席桑妮亚.甘地和最大反对党印度人民党领袖、前总理瓦巴依。

马英九预定明天会晤国大党联邦院(上院)副主席卡兰.辛格(Karan Singh),和印度人民党现任主席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 

据印度政治事务专家表示,印度政府对马英九在台海两岸政策上的亲统立场,表示了极大兴趣,希望确切了解马英九的实际观点。印度在一九六二年与中国曾经爆发短暂的边境战争,尽管近年双方示好,但印度始终耿耿于怀,在政治经贸竞争上,经常以中国为预设对手。

马英九今晚也将应邀在印度最具权威的政治智囊机构“印度国际问题协会”,就台湾与印度关系发展发表专题演说。

主办演讲会的印度国际问题协会,是印度最具权威的政治智囊团,功能在藉由研究、讨论、讲演等活动,对印度和国际事务进行多方研究,从而推动印度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发展。目前协会主席是印度现任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谢卡瓦特。

至今曾在印度国际问题协会演讲的世界知名领袖,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季辛吉、前任联合国秘书长哈玛绍、英国前首相“铁娘子”佘契尔夫人、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南非总统姆贝基等人。

马英九一行人预定明天晚间搭机离开新德里,转往新加坡,继续下一站的访问行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