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悄然封闭雅虎的图片分享网站

发表:2007-06-14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封闭了世界上用户最多的网上图片分享网站之一FLICKR。到目前为止,中共政府没有提出封闭该网站的理由,也没有正式宣布封闭该网站。另外一方面,雅虎公司的股东星期二投票,认为雅虎公司不应当采取在世界各地明确反对对互联网实行检查的政策。

在世界各地拥有几百万用户的网上图片分享网站FLICKR属于雅虎公司。据报道,从上个星期开始,中国大陆的用户登陆该网站无法看到图片。

路透社援引雅虎公司在香港的一个代表的话说,“我们的理解是,中国的FLICKR用户不能看到FLICKR图像,我们证实这不是我们一方的技术原因造成的。看来是中共政府在限制FLICKR的使用,尽管我们没有得到来自中国的证实。”

观察家们指出,从互联网在中国兴起的第一天开始,中国执政党共产党当局就认为,中共宣传部门控制下的政府部门有权控制互联网这种基于高技术的通讯新闻媒介,就像控制传统的印刷和广播媒介一样。

*四不政策*

尽管中国宪法明文规定,中国公民享有言论和出版自由,但是,中共宣传部门和政府部门一直任意封杀中国公民的言论和出版渠道。近年来,中国当局越来越多地采取不宣布、不承认、不否认、不解释的方式封杀。封杀雅虎图片分享网站FLICKR似乎是中国当局的最新行动。

有评论家认为,中共当局的不宣布、不承认、不否认、不解释的做法,显示了言论自由的基本人权思想已经在中国深入人心,令当局也不得不有所顾忌,从而显示了中国人在争取自由民主的道路上取得了可观的进步。

另有评论家则认为,中国当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采用不宣布、不承认、不否认、不解释的做法封杀中国公众的言论渠道,显示了中共六十年不变的一党独裁和口是心非。

*因为六四图片?*

由于中共当局到目前为止没有说明封杀雅虎图片分享网站FLICKR的理由,有言传说,当局实行封杀,大概是因为有人把1989年6月中国当局出动军队屠杀民主抗议者的图片摆放在该网站上。

在另外一方面,最新的新闻报道说,雅虎公司的股东日前投票,认为雅虎公司不应当采取在世界各地明确反对对互联网实行检查的政策。雅虎公司早些时候向中国当局提供资料,中国利用其资料把一个批评者判处长期徒刑。雅虎公司的这种做法受到普遍的批评。

雅虎公司表示,作为在中国营业的公司不得不服从中国的法律。但是,人权组织则表示,一个公司无论在哪个国家营业,都不能违反最基本的人权准则和基本道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