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黑亚股绿 陆股一点红

发表:2007-06-14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10年期债券殖利率上升至五年高点,加重了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今年稍後可能必须升息的担忧,美国股市周二重挫,10年期债券殖利率一度上升至5.27%,亦高於5.25%的联邦基金利率。债券殖利率飙升,高利率时代或将来临,欧美股市灰头土脸,今日亚股也受惊,下探至两周以来低点,惟大陆股市一枝独秀,晨市盘中大涨1.75%。

市场担心英国及中国可能持续升息抑制通膨,加上前任联准会主席葛林斯班警告融资成本上升风险,美国十年期公债殖利率顺势攀升至5.29%,引发投资人担忧融资成本升高将不利企业获利丶并购活动与经济成长,美股三日来首度收黑。与利率敏感度较高的金融类股挫跌1.1%,史坦普500指数成分股中的营建及房地产投资公司全军覆没。发布本季获利预警的德州仪器收低2.10%,拖累科技类股走疲,盘中仅少数如李曼兄弟证券挟上季获利成长27%之利多逆势收高 0.5% 。

亚洲股市早盘下探至两周以来低点,债券殖利率攀升助涨市场揣测全球主要经济体成长恐受压抑,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太指数在5个交易日内第4日下跌,早盘MSCI亚太指数下挫0.7%,迈向5月30日以来最低。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昨天窜升至5年以来新高,仰赖海外市场销售的日本丰田汽车和南韩三星电子领跌,惟大陆股市一支独秀。

中国国内公司债发行即将启航,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多空互见,一方面有助於提升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另一方面亦会缓解当前股市流动性过剩的压力。摆脱物价攀高的利空,今日大陆股市气势如虹,开盘不久上证综合指数大涨1.75%,陆股昨日成功的重返4000点关卡,今日又突破4100点大关,分析师表示,大盘从 3400点附近的低点已经连续回升了600馀点,短线难免震荡。至於升息忧虑令高价位个股遭抛压,预料沪指4000点关卡将成为多空交战的分水岭。而港股今日追随美股走低,晨市盘中恒生股价指数跌近百点。

昨夜美国股市因债券殖利率大幅上扬,造成道琼工业指数重挫近1%,连带拖累东京日经指数早盘走势开低,开盘後跌幅即超过100点,并一度跌至17500点价位,出现5月30日以来的低水准,早盘日经225指数收跌114.1点。至於高度仰赖美国市场的出口股不支倒下,韩国出口股青笋笋,早盘韩股一度跌近 0.5%。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