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衣冠禽兽” 时装设计师强奸案震惊美国

发表:2007-06-14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纳德·乔恩(Anand Jon)是一个令美国人眼花缭乱,令明星大腕趋之若鹜的时装高计师。然而现在,他却因为连续强奸背负33项罪名坐在了被告席上。在接受审判前夕,这位“时装界的O.J.辛普森”接受了媒体采访,到底是设计天才还是无耻之徒?读者肯定有自己的判断。

新闻周刊》所料不差

著名橄榄球明星O.J.辛普森曾经是轰动全美的人物,但方式实在令人不敢恭维。1994年6月12日晚,辛普森的前妻妮科尔与她的男朋友罗恩· 戈德曼双双被杀,辛普森成为唯一的嫌疑犯被捕入狱,面临法庭审判;这一事件立时在美国公众中间引发地震。1995年10月,美国洛杉矶刑事陪审团做出裁决,宣布辛普森谋杀罪名不成立,这场长达1年多的刑事官司最终以他的胜诉而告终。此事再一次轰动全美,美国舆论更是将其称之为“世纪审判”。

如果一个人的名字能够在年初版的《新闻周刊》中出现,那他/她很可能就此站在通往名望之门的门阶之上。预测谁将成为未来12个月炙手可热的人物历来便是这家杂志的一大使命。

2007 年,《新闻周刊》准确地预测出乔恩这位出生于印度的时装设计师将成为本年度的风云人物,其成名的速度不亚于坐上一艘火箭。乔恩的成功不仅仅依靠成功地说服富豪、明星和大腕穿上他设计的充满印度异国情调的时装——Indo Chic,同时也包括他向电影和电视真人秀节目进军的各种别出心裁的计划。

而实际上呢,他完全是以一个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方式成为“顶级名人”的。奥斯卡提名影片《穿Prada的女魔头》让人们领略到了时装界紧张的节奏和不凡的魅力,但乔恩的性行为无疑暴露了这个世界中丑陋和肮脏的一面。

“强奸还是种族主义?”

12日,乔恩将在洛杉矶的法庭接受审判,身负的罪名是相当恶劣的,如果被证明有罪,他的后半生估计就要在监狱中度过了。根据法庭记录,乔恩涉嫌使用暴力和胁迫手段强行与12名女性发生性关系,其中两名受害者尚未达到可合法发生性行为的年龄。

印度媒体对乔恩的案子极为关注,这一案件无疑是继“世纪审判”之后又一个轰动全美的事件。印度报纸虽然没有急匆匆地发表与案件有关的看法,但却公开表示他们的老乡所取得的成就像流星一样辉煌而短暂,这在很大程度上不能不说是白人的妒忌和报复造成的。一家印度报纸的大字标题甚至提出这样的质疑—— “强奸还是种族主义?”。

乔恩已成为时装界的一种现象,这位“Indo Chic”大师设计的时装让很多名人爱不释手,像什么帕里斯·希尔顿、伊丽莎白·贾格尔和布鲁斯·斯布林斯顿等变化无常的人均是他的忠实客户。客户大名单上其他响当当的人物还有玛丽·布莱姬、珍妮·杰克逊、阿曼达·赫斯特、西班牙的奥利维亚·波旁公主以及沙特阿拉伯的萨拉·阿萨德公主。

乔恩的官方网站张贴了自己的数十张照片。从这些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他要么是手臂搂着迷人的年轻姑娘的肩膀,要不就是与罗伯特·德尼罗、戈迪·霍恩、帕特里克·斯图尔特等好莱坞明星绞在一起。

2007 年,人们本以为乔恩定会成为一位国际明星。之所以得出这种结论的原因在于:首先,乔恩在《我爱贝克汉姆》导演古林德·查德哈主刀的一部电影中饰演了一名有 “坏小子”之称的印度时装设计师,而后又与好友——出演《迷失》的米歇尔·罗德里格兹一同在一档电视真人秀节目中亮相——摄像机记录下了这位设计师兼社交名流的日常生活。

走红仅在一夜之间

乔恩出生于1973年的印度南部,全名叫安纳德·乔恩·亚历山大,1989年迁居美国。上世纪90年代,他曾经求学于纽约声望颇高的帕森设计学院,而后利用参加迈阿密明星云集的派对的机会,迅速成为一位社交名流。也正是在这些聚会上,他结识了意大利已故时装大师詹尼·范思哲。

乔恩曾经表示:“当时的迈阿密派对很多,也非常火爆,有点像休南区。你可以很快结识每一个人,我不过是其中一个被结识的对象罢了。”(休南区位于美国曼哈顿岛西南部的纽约市,因其画廊、商店、饭店和艺术家阁楼而闻名。)

乔恩第一次入主纽约时装周是在1999年,女星琳恩·维特菲尔德当时所穿的时装便是出自他之手。在当年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印度总领事莎什·特里帕西正式向外界介绍乔恩,并将其称之为“印度的文化大使”。

不久之后,他又凭借时髦现代充满亚洲风格的时装在业内赢得一席之地。时装杂志《女装日刊》称赞他是“精致与神秘的信徒”,“他为裙子、裤子、外套和皮衣设计的刺绣令人难于置信,好似镶上了一块精美的水晶”。

2006 年,诸如纽约的Atrium和洛杉矶的Kush和On Sunset等时装店宣布,它们将销售乔恩最新设计的牛仔裤——Jeanisis,每条的价格在90英镑到170英镑之间;这些牛仔裤带有刺绣和手工绘制的蛇、花和鹰的图案,其中一些图案位于跨部周围。

乔恩解释说:“这种设计有些幽默的味道,但也不失为一种性感。”如果认为这些牛仔裤价格有些昂贵,那不妨与乔恩设计的Medusa比较一下,后者的价格为每条360英镑。有了这种比较,相信消费者定会产生物有所值的感觉。

罪名不只33项?

在性丑闻浮出水面之前,这种“自吹自擂”的做法还没有将他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对于乔恩来说,这无疑是一种莫大的讽刺。众所周知,与性有关的事件可不像一条牛仔裤那样充满幽默与魔力,它所带来的只是彻头彻尾的名声扫地。

乔恩的辩护律师团声称,第一个自称曾遭到乔恩性侵犯的女士——与其他原告一样,名字没有向外界公开——实际上与他交往过很长一段时间,这位女士之所以反戈一击不过是因为她希望踏上“T”型台的想法没有得到满足罢了。

根据法庭指控,我们的乔恩老兄犯下了连续强奸罪,他涉嫌利用自己的财富和名望强迫12名女性和少女与之发生性关系。法庭表示,乔恩对女性进行性侵犯开始于 2004年3月。现在的他已身负33项犯罪与行为不端的指控,包括强奸、对一名儿童进行性侵犯以及用提供酒精的方式诱奸一名未成年少女。检举人表示,由于越来越多的女性出面指控乔恩,他所背负的罪名将变得越来越多。

在一次初步聆讯上,代理地方检察官玛拉·麦克范恩对洛杉矶一家法庭表示:“这是一种暴力,一种对年轻女性受害者的性侵犯。他的行为与一名连续性侵犯者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但乔恩的辩护律师团可能会做出这样一番表述:他是一位成功人士,喜欢一种随意——或者说放纵但又合乎法律规定的生活方式。乔恩实际上是被那些年轻女性中伤和诽谤了,这些人均希望乔恩帮助她们成为著名模特。他们不会就乔恩与起诉书中提到的女性发生性关系一事进行辩护,但他无疑会否认强奸的指控。

违反时装界的“潜规则”?

此次辩护的关键是显而易见的:坐在被告席上的乔恩是时装界和好莱坞炙手可热的人物,他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势必要频繁地接触到野心勃勃的年轻女性,为了让自己的事业“升级”,这些女性可能随时准备与乔恩上床。但当“升级”的想法得不到满足时,她们便指控乔恩强奸自己。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的乔恩老兄便不是什么令人不齿的强奸犯,而是一个受害者了。

除此之外,他的辩护律师团可能还会声称,起诉书中提到的被乔恩非法“占有”的少女通过使用假身份证的方式,将自己伪装成成年人;乔恩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之发生性关系的,所以谈不上“诱奸”二字。

乔恩的辩护律师罗纳德·理查兹说:“经过几个月充满调情味道的谈话,这些姑娘均得到她们想要的东西——成为模特。诚然,她们确实与乔恩发生了性关系,但如果乔恩不能将她们送上‘T’型台,她们便会择机诽谤乔恩与自己发生她们本不希望发生的性关系。或者直接给他安上强奸的罪名。”

家人相信他是无辜的

在3 月乔恩第一次出庭的时候,他的母亲特意从印度赶了过来,以示对儿子的一种支持。此外,他的妹妹桑吉贾娜和妹夫也同样在旁听席上默默地为他打气。桑吉贾娜对记者表示:“我和他共事已经有很多年了,他与同事、模特和志愿者始终保持着一种单纯的工作关系。”

乔恩的家人发表了一份声明,声称这一案件太过“哗众取宠”和“言过其实”。他们坚信:“像其他所有坐在法庭被告席上的人一样,这位让明星大腕们为之倾倒的时装设计师,只有到法庭宣判之日才能还自己清白,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设计生涯可能就此终结

理查兹对《纽约每日新闻》表示:“我们相信洛杉矶地区检察官能够公平对待我的当事人,事情的真相最终会水落石出。”在交纳136万美元(68万美元)的保释金之后,法庭允许乔恩继续拿起裁缝刀,但条件是:每一次与年龄不满30岁的女性共事时,他的母亲必需亲自在场。

令乔恩感到悲哀的是,即便身负的所有罪名均被一一推翻,他要重新树立已支离破碎的名望也绝对是一件可怕而艰巨的任务。公审前透出的一条消息称,乔恩4年前就曾因为猥亵一名儿童遭到法庭指控。对于当年的这项指控,他没有进行任何争辩,只是遵照法庭要求接受相关治疗。

他的代理律师曾经表示,“不做任何争辩的申诉是一种低级的、不可记录在案的、更不被人容许的做法”,在缓刑期结束之时,有关无抗辩申诉的记录应该正式从他的档案中删除。

然而,现在的情况显然不能与4年前相比了,公众对成年人与儿童之间的性行为可以说是相当关注的。作为一个男人,如果无法得到未成年女孩的信任,无疑是一种天大的耻辱,而洗刷这种耻辱却简直比登天还难。无论最终结果是胜还是败,乔恩的设计师生涯都将确定无疑地结束了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