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首席信访调解员上任20天遭刑拘

发表:2007-06-14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3日下午15时,湖北天网义工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湖北省郧西县民意领袖、官办“信访之家”聘任的中国第一位首席信访调解员刘贵琴女士遭刑事拘留。

获悉此消息后,我们立即致电刘贵琴女士的两个手机,一个打不通,另一个手机则为他人所持有。随后,天网立即启动紧急调查机制,要求湖北义工全力查清案件真相。

涉嫌持有国家机密遭刑拘

6月13日晚22点30分,我们终于联系上刘贵琴女士的丈夫熊玉国先生,请他介绍了基本情况。

前天晚上10点左右,6名郧西县国保人员前往刘贵琴女士家,出示国安人员手续后,要求会见刘贵琴女士,熊玉国觉得刘贵琴因身体不好已上床睡觉,就对国保人员说“刘贵琴到北京去了”。

这些国保人员始终在家赖着不走,刘贵琴便从里屋出来,问国保人员有何贵干。国保人员称“根据刑事诉讼法第92条第一款,有些事我们要问问你,请跟我们走”。晚11时,6位国保人员将刘贵琴家电脑主机封存,连同刘贵琴一并带走。

昨天下午17时,刘贵琴打电话给熊玉国先生“我已到郧西县看守所。你过来拿拘留通知书。”

熊玉国先生随即赶往郧西县看守所,刚到大门口,一个警察拦住了他,并拿出刑事拘留通知书,全文如下:

郧西县公安分局刑事拘留通知书
字2007048号
熊玉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61条之规定,我局已于2007年6月12日将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罪的刘贵琴刑事拘留,现羁押在郧西县看守所。
2007年6月12日
郧西县公安分局[盖章]

德高望重的民意领袖刘贵琴


中国首位首席调解员刘贵琴

今年5月21日,六四天网率先报导当局正式聘任刘贵琴为官办信访之家首席信访调解员。

该消息一经发布,迅即在国际社会产生强烈反响,海外不少知名媒体做了详细报导,台湾中央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杨宪宏先生也就此专访刘贵琴、黄琦等。

十堰市郧西县访民则告诉我们,刘贵琴是一位真抓实干、低调务实的民意领袖。

而带领一家四口正在北京上访的十堰市郧西县访民郑大靖则介绍:刘贵琴大姐在郧西县和城关镇极具威望,是一个坚持正义,敢于同一切坏人坏事作斗争的民意领袖。


全国性打压访民力度迅速升级

然而,民间维权力量的迅速增长令中共贪官污吏十分恐惧。2007年6月7日下午,十堰市访民汪素华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黄琦记者,十堰市委书记赵斌说你是反革命分子,反动网站,凡是与你联系过的人都要一网打尽。我是汪素华,是排在一号要抓判刑的人,求你尽快救救我们。”

6月9日,十堰市访民尹登珍再遭劳教。6月13日下午,杨宪宏先生还就当局一系列打压措施进行了专题访问。


十堰市委书记赵斌劳教尹登珍已转武汉关押

而我们今天从5个省获得的情况看,此次官方对访民的打击是全国性的,其打击范围和力度非常严重,我们将在进一步核实消息后公开。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强烈要求十堰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维权人士刘贵琴,停止镇压民间维权,正面应对访民依法上访;同时,我们再次正告十堰当局和赵斌本人,不要把怨愤发泄到普通访民和弱势群体上。

来源: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