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裔官员遭起诉

作者:记者张芬,韩宁加州旧金山的采访 发表:2007-06-15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旧金山唯一的华裔市参事赵悦明,六月十二日,被地方检察官贺锦丽提出刑事起诉,并发出逮捕令,引起各界关注。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旧金山地方检察长贺锦丽对市参事赵悦明提出九项刑事控罪,包括发假誓、提供假资料及欺诈选民等重罪,指控赵悦明去年向旧金山选务处登记竞选时,并非住在所在选区。赵悦明已於十二日晚间七时前往圣马刁县柏林甘市警局投案,在交出十三万五千美元保释金后获释。

二零零六年底当选第四区市参事的赵悦明,因涉嫌收取「快可立」 (Quickly)连锁店商人四万美元酬金,五月十八日被联邦调查局搜查后,引起旧金山市府律师置疑赵是否住在自己选区,并进行调查。

赵於五月二十三日去中国大陆渡假,返美十天后,受到起诉。事件引起旧金山各界广泛关注。

旧金山市长纽森说,“我要等到有了地方检查官的证据,或市府律师的要求,再决定谁对谁错,否则为时过早。”

旧金山市参事戴立表示,“市参事赵悦明需要许多解释要作,许多问题要回答,为了保持住他的职位,目前,可以公平地说,市参事赵悦明将来的政治生涯并不乐观。”

加州众议员马世云表示,“我们私人生活就是大众生活, 在我当选为市参事之后,我就停止了我的会计师行业,我不想在投票决定时被认为是有利於我或是我的客户。由于我所处的位置,我觉得最好停止造成利益冲突的嗜好。”

旧金山同源会会长胡慧儿认为,“你没有办法证明以前,各个人都没有罪的,所以我不可以对那件事有点什麽意见,因为现在在调查中,但是我认为无论你出来做什麽也好,从政也好,出来作社会上的事也好,大家都应该无论如何要清廉。”

旧金山高等法院将於六月十六日开审赵悦明案。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