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国人在海外丑陋的一幕...

发表:2007-06-15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 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F3登机口

事件回放:

我在阿姆斯特丹机场准备转乘荷航的飞机回国,到离登机二小时的时候,呼啦啦拥来一帮中国人。由于长期在海外,很少见到这么多的中国人,我一时也有点兴奋,打听后知道他们是上海的一个旅行团,利用五一黄金周到欧洲去旅游,在荷兰转机回国的。

快到登机时间了,我就离开座位,顺着铁栏杆站到几个荷兰人身后排队。U字型的铁栏杆转了几个弯,一直延伸到安检台。不知道怎么,前面一个老鬼子没有跟上前面队伍,而是就地站在那看书,后面的一帮鬼子们也都不再往前走了。这样,队伍中便出现了一条十几米的空白地带。我身后不一会便排上了好一群男男女女,一边等待一边用上海话聊天(虽然听上海话比英语难,但我还是知道他们说的是上海话)。

事情就在一瞬间发生了...前面的安检台开始检票了。

那个看书的老鬼子也开始往前走了...我也跟着那群鬼子向前移动……

就在这个时候,我身后的一排中国青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从铁栏杆的下面钻到我们队伍前面去了,在座位席那边,一排大叔大妈们平地一声吼,也开始加入钻栏杆的队伍了,短短几秒钟过后,十几米的空白区域就站满了人。我们那条队伍带头的鬼子一下就蒙了,傻站住不动。后面的中国人也乱了,挤成一团。

我前面一个荷兰女孩(荷兰的护照我认识)转过头对身后的男孩,指了指前面的中国人,嘴角一瞥,说了一个词(不懂荷语,不知道什么意思,反正不是赞美我们的)。但我永远都忘不了她那不屑的嘴角和鄙视的神情,我是满脸通红地跟在她身后继续往前走的。抬头看看刚才排我身后,现在在我前面的男男女女的,一边擦擦额头的汗,一边笑得那样朴实和憨厚,一边用上海话继续热烈的交谈着……身后几个阿姨还在相互埋怨刚才动作慢了,以致于现在站的位置靠后了……

我身后一个高高大大地荷兰男孩还在看一本介绍中国的旅行书,我想无论书里用多少的辞藻描写中国悠久的文明历史,都远不如刚才这幕来得刺激经验,不到十秒钟,中国人就把通过钻、跳等高难度动作把队里的空白给填补了。想想我们这样在海外的国人,为祖国挣外汇,争面子;可我们辛辛苦苦建立来的形象,就在这么一瞬间,灰飞湮灭了。

当时我唯一庆幸地是当时没认识我的鬼子在场,不然他们见了,我当如何解释这样的事情。

如果你在阿姆斯特丹机场转过几次机,基本会发现:飞往其他亚非拉国家的侯机室,是开放式的,最多只有几条绳子拉着,排队的时候,无论是非洲人还是拉美人(我们都看不起的这些人种)都是沿着绳子排出几十米开外去。而一直是中国人侯机室的F3却是铁栏杆,而且地上打了地桩,声明严禁小推车进入。这就是一种歧视,每次在 F3侯机的,看到经过的日本人、韩国人(他们的飞机一般在F3的后面),看看拦在我们前面的铁栏杆,那种感觉,就叫羞耻!

上海开放这么多年了,素质不低吧,可居然还有这样的事情出现在海外,插的是老头老太就不说了,可大部分都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大姑娘,他们不丢人,我觉得衣服都被人扒光了,最后要回国的时候,他们都这么做,谁知道在之前的七天,在欧洲都干了些什么。巧的是,每次我一急,打上海总打出伤害二字来。

我也不是针对上海人,可不管是上海人还是下海人,你都是中国人,出去了都是代表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事。我们是泱泱五千年的文明古国,有种博大精深的文化,要是在一个国际机场这么表演,中国真是经不住折腾!求求你们了,别在海外给中国人掉份了,我们是大国,我们是大国子民,不能被那些小国寡民的国家把我们看扁了!

写得不好,有笔误请见晾。一半是好久没写中文,一半是气愤和无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