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前的刀光剑影

作者:张伟国 发表:2007-06-16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以后的18年,每到六月便是一个敏感的政治季节,今年因为要迎接17大,尤其恰逢反右运动50周年,就更显得特别敏感了。本期组织了“‘六四’18年祭”的专题和香港烛光悼念集会支持维权的图片报道。“特辑:反右50年”有鲍彤先生的新作《论反右派斗争的非法性》,并以“海内外华人心连心——纪念反右五十周年”为题,图片报道了进入六月以来出现的海内外纪念反右50周年的高潮。

因为政治局委员、广东一把手天张德江的拒绝,北京、广东变成了“维持会”,中南海人事布局卡位,团派、太子党进入政治局的新人横遭阻难,凸现胡锦涛第四代受制于江泽民上海帮的窘迫,严酷的现实让那些对17大抱持希望的人再次跌破眼镜。

临近17大,中共官场权力斗争的白热化已经直接表现为刀光剑影了。宋平顺之死引发天津官场地震,暴露了江泽民上海帮与李瑞环的天津帮交锋的新仇旧恨,也相当程度的揭示了胡温与江泽民和李瑞环之间争权夺利的又一出“三国演义”。黄菊死后,遭受重创的上海帮兔死狐悲,江泽民等在黄菊的评价及其后事上大作文章,最后中央发布的讣告,胡锦涛又藉此给第四代全体作了定性,但是那三定高帽子却大大地触犯了众怒,足见今日中共与民意的对立程度之深。

中国,当官的死和百姓的死不一样:一个贪官倒下去,更多的贪官爬上去,前“腐”后继,疯狂的抢官、要官、买官卖官。更有甚者,各地诸侯换届,居然可以“不换人”,堂而皇之把“选举”当成欺世盗名的魔术,人们担心的“官场的黑色会化”已然成真。黄菊死了,宋平顺死了,下一个会是谁呢?这和老百姓又有什么关系?老百姓才不管这些呢!老百姓已越来越没了活路,无锡市出了个癌症村,最近又爆发的太湖水严重污染事件、上海访民成了街头流民、政府操纵物价飞涨、股市惨跌,……老百姓已给胡锦涛改名叫“胡紧套”,中国股市也被称作“瘟市”了。

谁都知道中国的出路在于政治改革,然而,偏偏是拒绝了政治改革的中南海自称在系统的进行政治改革。想当年胡耀邦时代的四届作协代表大会,当局不喜欢的作家刘宾雁高票当选第一副主席,尚且谈不上什么系统的政治改革,今天当局让得票最低的铁凝,出任作协主席,连具有高度文化水平的作协都控制得这么死,中共媒体居然说政治改革正在进行之中。天下无耻,莫此为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