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出少年 美梦易实现

发表:2007-06-16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显示,美国18岁到24岁的青年人,创业比率居先进国家之冠。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科文(Tyler Cowen)认为,美国的教育体制、商业环境、慈善事业和鼓励创业的社会文化等因素,造就出戴尔和盖兹等一批批青年企业家。

创办戴尔公司的戴尔,12岁就懂得卖邮票赚钱;微软是盖兹19岁那年创办,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大二时架设当红社交网站Facebook。去年被美国商业周刊评选为美国杰出青年创业家的卡斯诺恰(Ben Casnocha),14岁时就已是网路软体业者Comcate的负责人。

为什么美国会有这么多英雄出少年的例子?科文表示,这首先要归功于美国的“慈善事业”发达。照全球的标准来看,美国亲朋好友间关系较不紧密,但却较愿意协助陌生人,这对创业者筹资尤其有利。

其次,美国的商业行销文化提供年轻人源源不绝的创业灵感。卡斯诺恰就说,12岁那年,他深受苹果的广告“另类思考”(Think Dif-ferent)打动,从此立志要当企业家。常有人批评现代的商业行销和广告让年轻人变笨,但从这个例子却看到行销有时反能激励或引导年轻人。

和其他国家比起来,美国的学校教育较松散,许多学生只求低空飞过,并不特别专精于课业。这对中、下程度的学生或许不利,但却也让那些有特殊才能的学生更有余裕,从事他们喜爱的“课外活动”。

美国的家庭结构也产生类似效果,年轻人较愿意完成自己的计划,不愿受父母或长辈指挥。和其他国家的同龄者比起来,美国年轻人可自由运用的金钱较多,赚钱管道也多,有创业资本的比率相对而言也更高。

创业是很多美国人的梦想,这种文化也影响到年轻人。卡斯诺恰就说,如果创业不是那么“酷”的一件事,大概就不会有那么多年轻人前仆后继投入。美国社会大多时候是“赢者通吃”,这也激励年轻人一定要出头天。此外,卡斯诺恰也认为,外包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有助于新兴事业发展。

网路对年轻人创业来说也是很大的助力。网路上提供各种创意和商机,而且年轻人较不受传统束缚,勇于突破现状,才会接连创造出Napster和YouTube等传奇。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