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惊现奇人 八旬老太嚼炭三十年(图)

发表:2007-06-16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6日报道 木炭一般用作烧烤和取暖,然而,广东省湛江市东海岛东山镇有一位年近八旬的老阿婆,竟把木炭当作“食品”,且是嗜炭如命,至今已30多年。令人更为惊奇的是,虽然其长期吃炭,但身体状况并未见出现任何异样,十分健康。

热乎乎的炭吃起来最香

昨天,记者接到本报热心读者报料后,立即驱车前往东海岛,探访了这位奇人。当时,这位老阿婆正在厨房里做饭,坐在炉灶前的她正拿起烧成炭状的火棍放进嘴里,有时候或许嫌炭太干了,还蘸点水继续吃,满嘴黑乎乎的。

老阿婆告诉记者,这种炭在烧得热乎乎的时候最好吃,味道也最香,她一次能吃下不少。刚开始吃是为了舒缓一下自己的压力,谁知一吃就吃上了瘾。因为害怕家里人反对,也怕邻居取笑,所以这么多年来,她一直都是偷偷地吃炭。

老阿婆称,她叫郑荣诗,今年已78岁。吃木炭已有30多年。记者留意到,老阿婆虽年近八十,长期嗜吃木炭如命,但看上去其脸色依然泛着红润,走起路来健步如飞。



老阿婆满嘴黑乎乎的。

老阿婆20多岁时嫁给东山镇调市村村民陆氏,先后育有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老阿婆说,以前她一直是种田过生活,但是在去年摔断了一只手的手骨,儿女们从此就不再给她干活,直到现在已经一年了。

老阿婆告诉记者,她只是在40多岁时患过风湿病,但经过治疗后已经好了。平日里,她每天早上6时起床做家务活,晚上9时左右就睡觉,生活比较有规律,一日三餐主要吃米饭、鱼和青菜,几乎没患过什么感冒,也没因吃炭而身体不适。

吃炭初为丧夫缓压后上瘾

老阿婆吃炭是从30多年前开始的。她说,她30来岁那年老公不幸去世后,由于生活艰难,还要抚养4个儿女,她精神受到了较大的打击,便开始赌气吃起了木炭,目的是想舒缓一下自己的压力。可谁知,这一吃就是30多年,并吃上了瘾。

据老阿婆的小儿子说,他记得小时候常发现妈妈的嘴和牙齿都黑黑的,后来才意识到那是因为她吃炭造成的。发现她吃炭后,老阿婆的家人曾阻止,但是,老阿婆还是舍不得这独特的“ 美食”。老阿婆现在因这个奇特的爱好被视作“吃炭奇人”。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