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高考考生 清华北大反复退学牟取奖金

发表:2007-06-17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高考在万众瞩目下结束了,正当南充考生们焦急地等待高考成绩揭晓之际,一个炸雷般的消息使考生们始而震惊,继而愤怒。一时间,怒斥声、责骂声充溢南充的大街小巷:“现在的学校竟然可以买学生考高分了!”“啥世道喔,还有职业考生年年和我们抢饭碗。”“太过分了,高考这么难考,四川50万人高考,北大、清华加起来一年在四川才有两百个指标,他年年进去就退学,北大、清华硬是被戏弄起耍嗦?”……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个职业考生究竟是何方神圣,谁又在幕后为他反复参加高考牵线搭桥……面对诸多疑问,笔者决心揭开这一离奇事件的神秘面纱,将此事件的真相公之于众,给四川考生一个真实可靠的说法。在许多网友的帮助下,笔者进行了一系列细致审慎的调查求证工作,在掌握了确凿的材料后,又反复核实,终于能让这一事件的真相大白于天下。

这位职业考生原名张非,2003年在四川省广安市岳池一中参加高考,被北京大学录取,此事《广安日报》曾报道过。但次年该生被北京大学开除返回广安。此事被南充一所民办学校获悉,便许以重金,挖到该校参加2005年高考。张非“不负重托”以703分的好成绩与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的应届考生叶阳并列南充市理科状元,《南充晚报》曾以《“网迷”一不小心拿冠军》为题介绍了该生和重金挖掘他的“伯乐”的事迹。接着,《南充晚报》和《华西都市报》先后报道了张非获得这所民办学校董事长颁发的10万元重奖和被清华大学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录取的消息。

但,张非同学向清华大学提出了自动退学的申请,改名张空谷,回到南充,又以南充另外一所民办学校“南充十中”学生的身份参加了2007年的高考,他的高考报名号为0711101161642,这位职业考生高考估分达到680多,再入清华、北大不成问题,又将轻松获取“南充十中”的一笔不菲的重奖。只不知是清华或者是北大又将被戏弄,也不知明年又有哪一所民办学校还将为张非同学买单。 


“网迷”一不小心拿冠军

姓名:张非 年龄:21岁

班级:南充十一中高三(6)班

高考成绩:703分

理想学校:清华大学成功

心得:学习态度决定一切

6月27日记者来到南充十一中校长办公室,副校长、班主任蒲守春找了张非一下午,但始终没看到他。28日上午,记者又来到学校,一会儿,一个大男孩睡眼惺忪地走进校长办公室向蒲守春“汇报”:“昨天下午和晚上,我一直在上网,所以……”

一不小心拿冠军

张非家住广安岳池,父亲是小学教师,母亲是普通工人。6月24日上午,高考成绩公布:总分703分。中午,老师兴奋地告诉他:你成为南充理科冠军!“一不小心还拿了个冠军嗦!”张非愣了一下,又平静地上网去了。

学习态度决定一切

“学习态度是决定一切的关键!”张非说,学习方法因人而异,不必跟别人学。张非喜欢刨根问底,探讨课题时,老师不能说服他,他就“固执己见”,老师给他讲清楚了,他就爽快接受。

科学上网就是好

“我们不能将网络视为洪水猛兽,科学上网就是好!”在采访中,张非多次给网络正名。上网是张非唯一的课余爱好,他主要与外国朋友聊天,学习英语;下载资料,了解信息,扩大知识面。张非填报的志愿是清华大学,他的志向是成为一名能在航天领域驰骋的高素质人才。文/图记者汪仁洪摘于《南充晚报》2005年6月理科状元获奖10万元7月8日,高坪区委、区政府在南充市白塔中学外国语学校(南充十一中)举行表彰大会,今年我市的理科状元张非同学获得10万元重奖。

据了解,就读于南充市白塔中学外国语学校的张非同学,今年以总分703分的高分一举夺得我市高考理科第一名。南充市白塔中学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寇德林为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再创佳绩,特决定向张非同学颁发10万元奖金。

摘于《南充晚报》2005年6月

南充高考状元喜入北大清华记者昨日(20)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今年并列全市第一的两位理科状元均被清华大学的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录取,文科状元被北大文科综合实验班(元培计划实验班)录取。

今年南充的两位理科状元分别是南充高中的叶阳和南充白塔中学外国语学校(南充十一中)的张非。叶阳和张非的高考总分同为703分。

由于张非他们都已回到乡下老家,得知录取结果后,记者未能和这两位状元取得联系。昨日上午,理科状元叶阳平静地告诉记者,他两天前已经从网上查询到了自己的录取结果。他说,高者后最兴奋的时刻出现在知道高考分数的时候,在得知录取结果后并没有太多的兴奋,因为这已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叶阳称,填报清华数理基础科学专业的志愿是在综合了个人兴趣、家长意见、就业前景等多方面因素之后决定的、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叶阳表示,由于清华大学是个精英汇集的地方,他会以正确的太度把握自己的位置,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摘自《南充晚报》2005年6月

摘自:四川省岳池县第一中学 网站四川省岳池县第一中学原名新三中学,于1939年由著名国民党元老于右任先生创建,现系四川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

近7年,有付秋林、徐厚东、吴志成等三人摘取了广安市理科状元桂冠,付秋林、张非、徐厚东、吴志成以优异成绩先后分别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2002 年、2003年连续两年高考获得丰收。2002年高考本科上线791人,比2001年增加739人,实际录取2308人,岳一中吴志成同学以689分的好成绩夺得了广安市理科状元并被清华大学录取,另有3名学生被空军飞行学院录取。2003年,高考本科上线比2002年增加252人,实际录取2196人,岳一中张非、岳中周美军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

来源:科技时空/南充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