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发现中国牙膏含毒公司召回产品

发表:2007-06-19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府星期一针对日本也发现含有有毒物质工业用二甘醇的中国产牙膏的问题表示,目前没有收到健康受损报告,不过今后将进一步确认其他产品的安全可靠性。进口中国牙膏的日本公司表明,已经回收这些牙膏,但是不会因此而断绝与中国展开的所有贸易合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星期一就中国产牙膏问题强调产品安全性。日本的共同通讯社报导,盐崎在记者招待会上针对中国产牙膏被测出含有有毒物质工业用二甘醇问题表示:“目前没有收到健康受损的报告。政府打算今后还要进一步关注包括中国产品在内的产品安全性。”

日本查明进口的三种中国产牙膏发现有毒物质。日本厚生劳动省上周末公布JTB商事公司和昭和刷子公司两家经销的三种中国产牙膏检测出微量有毒物质工业用二甘醇。这些牙膏已经由进口公司自行回收。

*一次用牙膏*

JTB商事公司负责人土屋雅照接受采访时表明,这些牙膏是面向旅馆饭店的一次用商品,他说:“这些牙膏是为旅馆、饭店客人提供的一次用商品,每只为3至5克。上周末该公司已经紧急回收了这些牙膏”。

问题牙膏在日本市场份额不多。日本厚劳省医药食品局有关人员说,查出问题的牙膏经销商家目前只有两家,其他14家大型商家表明没有发现问题。从面向旅馆饭店的中国产牙膏经销金额来看,14家商家所占比率为96%,为此查出问题的商家市场份额很低。同时这些牙膏不是面向市场销售的商品。

厚劳省表明,查出的有毒含量很少,不会对人体构成危害,目前也没有收到健康危害报告,不过提醒人们加以注意。

*不会因此断绝所有交易*

日本公司表示,不会因为牙膏问题而断绝与中国的交易。JTB商事负责人土屋雅照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造成牙膏内混入有毒物质的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他同时强调该公司将继续与中国开展业务。他表示,不会因此而认定中国企业都存在问题,也不会因此而断绝与中国开展的所有交易。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