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插头省电?专家:没必要

作者:张德厚 发表:2007-06-19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电器的插头拔掉到底能不能省电、有没有必要呢?专家指出,大部分电器没有启动时都不会耗电,部分有具遥控功能的电器,因为处于待机的状态,会消耗极少的电量,也只要关掉电源开关即可。太常拔掉插头,如过让灰尘在插座中累积,反而容易引发接触不良。

 电力系统专家,台湾科技大学电机系助理教授萧弘清表示,电风扇、台灯、微波炉等大部分的电器,没有启动时根本不会耗电,也因此并没有必要拔掉插座。萧弘清:‘很多家电产品你把它插在插座里面,你不启动的话,它是不会有任何的用电量的。’而例如电视机、录放影机、DVD播放机、冷气机、床头音响等任何具有遥控功能的电器,因为不启动时是处于待机状态,约20天会消耗一度的电,真的要省电,只要把电器的电源开关关掉,也就说即使用遥控器也不能操控,这样就可以了,也不需拔插头。而电脑也是一样,只要关机并且把主机及荧幕的电源开关关掉就不会耗电。只有像热水器、开饮机这样的电器,会持续耗电,如果不在家一天以上,才需要拔掉插头,省电也安全。萧弘清:‘因为你长时间离开家里,电热器的产品,怕里面的水被烧干了没有人发现,所以要把插头拔电。

 萧弘清指出,很多鼓吹拔插头的人,引用的数据其实大有问题,最早不得是那个天才想出的点子,而且插头拔掉,如果没有做好防尘工作,灰尘累积还可能造成接触不良、引发易意外。萧弘清:‘灰尘可能掉到插孔里面,如果插孔里面累积灰尘,反而容易造成外的电线走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