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兄弟2人在树下躲雨遭雷击1死1伤

发表:2007-06-19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中午,在增城某玩具厂上班的小范和堂兄在树下躲雨时,遭遇雷击,堂兄死亡,小范左腿被烧伤。中午一场雨,让堂兄弟俩从此阴阳相隔。

  昨天,记者在武警医院的病床上看到了被雷击伤左腿的小范。小范今年19岁,家住萝岗区九龙镇均,在增城某玩具厂上班。

  他告诉记者,前天中午12时许,他与24岁的堂哥阿军一块儿去玩具厂上班,“我们在公交站等车时天下着雨,我们就来到一棵直径约40多厘米的大树下避雨。当时也没听到打雷声,只感到地面震动了一下,我的下身一麻,接着就看到堂哥被击倒在地,我自己的左小腿也被烧伤。”当时,小范距堂哥不足30厘米,堂哥倒下的同时,他的下身当即也失去了知觉。据主治医生介绍,小范左腿部二度烧伤,面积达全身的5%,主要表现是疼痛、渗液、起水泡。

  据小范妈妈介绍,小范10多天前才到堂哥工作的玩具厂去做工的,堂哥已经在那里工作了好几个月了,是小范的班组长。“当时下着大雨,我劝他们等雨停了再走,他们认为不碍事,就出门了。”

  小范自己分析,堂哥个头较高,大约1.75米,而自己只有1.68米,当时躲雨的大树有三四层楼高,他们遭雷击可能与大树有关,堂哥个高也是被雷击中的原因。

  雷电发生时怎么办

  不宜在山顶、山脊或建筑物顶部停留。

  不宜在铁栅栏、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以及铁轨附近停留。

  不宜在室外游泳池、湖泊海滨游泳。

  不宜在孤立的大树或烟囱下停留。

  不宜开摩托车、骑自行车。

  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不宜把金属工具、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应迅速躲入有防雷设施保护的建筑物内,或有金属顶的各种车辆及有金属壳体的船仓内。

  如果不具备以上条件,应立即双膝下蹲,向前弯曲,双手抱膝。

  不宜在建筑物朝天面上活动,因为当朝天平面发生直接雷击时,强大的电流可导致人员伤亡。'

  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

  紧闭门窗,防止危险的侧击雷和球形闪电侵入。

  家庭使用电脑、彩电、音响、影碟机等弱电设备不要靠近外墙,雷电发生时最好不使用这些设备。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