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恶果的由来与发展

作者:黄康 发表:2007-06-20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及中国经济民生大概再也没有股市和房市能引起人们的高度注意了,现在,基本生活资料都在猛涨,全国人民一片怨声载道,纷纷指责政府在经济工作上的无能,最近,又爆出山西黑砖窑事件,更让人们对当局的所作所为痛感不齿。

常常听到当局的媒体不遗余力的讲:“中国人民是勤劳而善良的。”可是,如今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在自称“伟大、光明、正确”的党的领导下民生状况一天不如一天。中央政府也发现这样下去必然将爆发危机,所以一方面打压异议人士、封锁媒体的同时;另一方面,当局开始病急乱投医,饥不择食,用饮鸩止渴的方式来控制国内的危机。

今年5月,中国70多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在当局控制房价的呼声中又得到了一轮增长。现在,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审计署、监察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内的八部委,将联合对5月房价涨幅较快的城市进行调查,以摸清5月房价快速上涨的真正原因,其中“非市场、非正常的因素”将成为本次调查的关注重点。而可笑的是正如一些有识之士所说:“调控房价已经两三年了,八部委为何连一个房价上涨的真正原因还没有摸清,还停留在摸查房价上涨的原因上,并且还不止一次的摸查。”

应该说如的今民生恶果当局早在十年就种下了。中国大陆自从1978年改革开放,初步融入国际资本市场以来一直就是以经济政治不协调的模式在发展,问题其实很早就暴露了,1989年的“6.4”运动就是改革十年来国内危机的一次爆发,而当局不是理性的和民众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式,反而和中国最落后的老农联合起来一起将这场改革的呼声扑灭,之后的中国便一发而不可收拾,以至于经济和政治之间的冲突愈加激烈,当局在束手无策之际便无耻的将作为一个政府的义务通通抛弃。

中国大陆在1997年开始医疗改革的试点,其中试点的城市就有一个是我所在的镇江市,那时我还在读初中,我最大的感受是此举遭到家乡人民的一致痛骂,可没想到某些政府部门竟然无视人民的抗议,恬不知耻的宣布医疗改革的成功,当我读大学的时候,又碰上了教育体制的改革,学费一路飙升,原本圣洁的校园里,学校和同学之间因为钱的问题产生的摩擦增多了。

1999年,是让人无法忘记的一年,这一年朱镕基出任国家总理,在他所倡导的拉动内需,国企脱困的政策下,银行在一年内七次降息并且还增加了利息税。在总理的豪言壮语下,官商进一步勾结,疯狂的抢夺人民手中所剩无几的活命钱。朱镕基时代的后期,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渐火暴了。因为他们说,中国已经基本上达到了小康水平。

房地产市场的火暴对于普通的中国人来讲是灾难性的,它使中国普通民众手上仅有的活命钱再一次遭到被洗劫一空的厄运。应该讲中国的房地产事业自它立项、起步就是抱着抢钱这个目的的。这缘由于当年朱镕基政府拉动内需的政策。朱镕基是学金融出生的,他看见银行里有那么多闲置的资金于是想了几招,一招是降息,一招是高校扩招,一招是房地产,他这样做是为了能够让人民群众能够把手里的钱拿出来刺激消费,从而拉动内需,这样以为就可以达到国有企业脱困的目的。可是,朱的如意算盘落空了,这是因为他是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他没有想到制度的缺陷会导致如此严重的腐败,大量在银行的闲置资金有95%以上都是当局的官僚掠夺来的民脂民膏,朱的改革没有给人民群众脱困反而进一步让他们雪上加霜。

朱镕基没有兑现他的豪言壮语,灰溜溜的下台了。胡温政府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下搞起了和谐社会这一玩意。胡温在继承前任衣钵的基础上开始收缩并且进一步依赖海外资本市场对中国的投资,可是,积重难返已经无力回天了,自从中国加入世贸以来,中国政府对经济的控制已经越来越力不从心,这次,中国股市的火暴进一步验证了这个推断。现在的中国政府已经成为了国际金融大鳄抢劫中国人民的代言人和替罪羊。

如今,中国的股市变得相当危险,越来越多人都看出了它要崩盘的迹象,这其中包括广大的中国股民,都认为只是迟早的问题,现在,中国人进入了大限之际前的疯狂时期,都想在股市崩盘前捞上一笔,这进一步加剧中国股市覆灭的脚步。若是这一次,中国股市再度崩盘,中国人民会在一夜之间变得一无所有,届时,人民手中的人民币将形同废纸,无论当局如何狡辩,如何推卸责任,如何转移视线都是无济于事的。证监会在经历上一次熊市时说的那句“中国的股民为拉动中国GDP的增长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的话已经不能再讲了,如果当局把责任推卸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更是在打自己的脸。中国政府在不同的场合不厌其烦的讲:中国与美国的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与国的关系。美国是中国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美国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试问,坏人的战略伙怎么会是好人呢?还有什么制度的缺陷,基本国情之类的话也无法再使国人信服了,因为中国是一个独裁专制的国家,人民一开始就没有选择制度与国情的权利。

这次大危机是根本无法逃避的现实,在我看来,这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契机,因为这场危机将使中国人充分认识到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的重要性,彻底重创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那种种反人类,反规律,反自然的落后思想,会从根本上促进中国民主化和法制化的发展,中国的历史将进入新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