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专栏】山西洪洞县,此处全是共产党!

作者:孤山 发表:2007-06-20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山西省洪洞县的黑砖窑事件震动了中央,连胡温都有批示。到目前为止,在网络上被披露的消息,山西广泛使用奴工、童工。涉及的不仅仅是黑砖窑,还有规模大得多的煤窑;范围不仅仅在洪洞县,还至少涉及到;人数不仅仅是官方被迫承认已获解救的两省568名,仅家长公开寻找的失踪儿童就有至少上千名;时间绝不仅仅是新华614日报道的从2006年开始,而是早在几年前就有报道,没有报道的就更早了。 

如此大规模长时间的使用奴工,必须具备几个条件。一是使用奴工的地区无人报案。这只有在两种情况下才会发生,要么是当地居民全部都认可支持这种罪行,要么是当地居民全部都认为当局认可支持这种罪行,报案也无用甚至会伤害到自己。从事情暴露后中国大陆网民的愤怒反应来看,我们没有理由认为案发地区山西河南等地的普通民众在对这件事的采用的标准会和全国网民完全不同,因此,案发地党政官员和罪犯同流合污这个事实成为当地人的共识就是比较合理的解释。 

第二个条件是奴工的家人不去寻找或者不可能去寻找。事实上,正是由于失踪儿童的家长持续不断的寻找、努力,最终有400多父亲在网上“泣血呼救才使事情最终被曝光。那么,这么多年来,是谁“成功”的使家长解救这些被绑架、奴役的孩子的希望和努力化为泡影的?那些黑窑主是绝对没有这么大的能耐的。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采访中发现,在解救孩子的过程中,当地警方只允许解救当事人的孩子,只有家长亲自去到才能带走自己的孩子。并说在解救过程中,面对最大阻力是,当地执法部门不配合,甚至还执法犯法。看来,阻止家人解救的任务主要是政府执法部门完成的。 

第三个条件就是新闻媒体绝对封锁消息。这一条,更不是什么工头窑主能做得到的了。地方当局当然可以做到,但是如果没有多年从中央一路贯彻下来的严格的新闻管制以确保“稳定”“和谐”,哪个地方又敢斗胆自作主张呢? 

当然,事件一旦曝光,从上到下做的是同一件事情:掩盖、避重就轻,最后没法了,就把“坏事”变成“好事”,再一次突出伟光正。 

新华社614日的报道的题目是:山西紧急查处洪洞县黑砖窑严重侵害农民工权益案。明明是绑架、非法拘禁、虐待、谋杀,到了新华社怎么就变成“侵害权益”了?这可是八杆子打不着边的两码子事啊。难怪中央最先派出的是全国总工会的书记处书记兼纪检组长。这是奴隶,干工会什么事?总不成全国总工会打算帮助山西黑砖窑黑煤窑的奴隶工建立工会来维护“权益”吧? 

同一篇报道中充满了这样的标准描述:山西正在紧急查处洪洞县黑砖窑严重侵害农民工权益案件…;与此同时,解救被拐骗民工、打击黑砖窑主专项行动已在全省开展…;527日,洪洞县公安局广胜寺派出所在一次排查活动中,发现…;案发后,临汾市委、市政府成立了调查组,洪洞县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案发后,临汾市委、市政府成立了调查组,洪洞县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 

就是只字不提这是400名父亲在网上请求并得到全国网民响应支持下当地政府的不得已而为之。要不是这件事早已曝光,看了新华社的报道真的会以为这是党的温暖的再次体现。 

三十八年前,黑龙江某劳改农场,前国民党低级军官李植荣被命令走出警戒线,然后以逃跑的罪名当场击毙。三十年前,江西青年女工李九莲因不满文革在赣州西郊被枪杀。处决时下颚和舌头被尖锐的竹签穿在一起。她的同案殉难者钟海源,为了当时一位高级军官的儿子的植肾需要,在处决前被活体取肾。十八年前,一位参加了六四活动的女学生在监狱被5五名暴徒轮奸,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在国内外记者会上说是“罪有应得”。时至今日,每天都有大批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监狱、劳教所受到酷刑折磨。山西黑窑主们只不过是把中国执法机构的日常操作原封不动的照搬到了民间而已。中央大可不必“震动”。 

中国选举与治理网”上有一篇题为“山西洪洞县,此地已无共产党!”的署名文章问道:黑砖厂为所欲为,大行其道,洪洞县委治理下的洪洞县出现如此令人发指、惨绝人寰的案件,难道县委、县政府一点也没有察觉?不禁要问,这里还有党员吗?这些机构还是共产党的机构吗?这里还是共产党在执政吗? 

我的回答是:这些机构就是共产党的机构,这里就是共产党在执政,上上下下都是真正共产党员的所作所为。山西洪洞县,此处全是共产党!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