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自燃

发表:2007-06-20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自燃{简称SHC(Spontaneous Human Combustion)},据说在西方的1673年的第一宗SHC个案经有记载,第一宗SHC个案是发生于意大利,当时一个叫帕里西安的人,躺在草垫上睡觉.忽然,他身上起火,结果他被烧成灰烬,只剩下部份头骨和几根手指骨,但除了他躺的草垫的躺地方外,其他地方也没有任何被火烧过的痕迹。除了西方的记载外,连中国宋朝和明末清初也有有关人体自燃的记载。

一九六六年十二月五日,94岁的美国医学教授约翰贝利,在家中的浴室内自燃而死,他剩下一只完整的右腿,而其他身体都烧成灰,但他家中的地方并无任何烧过的痕迹。

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晚上,一名60多岁叫安杰尔的美国人在投宿饭店中睡觉,他因太疲劳,所以共睡了4天才醒来,他醒来后,他的右手到右手腕被烧焦,而且连脚踝及几块背脊也烧焦,胸口还暴裂出一个大窟窿,他醒来时还不知痛,还不知到被烧,他再后发现后,便往医院,往医院途中还晕倒在地上,后来被送到医院救治,被截去了右手。

一九七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在美国一位50岁的妇女赛琼丽因为媒气而中毒死亡,而人们在教堂为她举行安葬仪式时,忽然,她的金属棺材突然起火,当消防员来到灭火后,便打棺盖,看见赛琼丽尸体经烧成灰。
 
一九九零年四月十五日,中国湖南省湘乡市的一个4岁男孩唐江的阴囊突然冒烟,他还感到右大腿灼痛,此外他还有一个1厘米大的蓝色火球在滚动,他的Grandmother想扑救他时,连自己的手也被火球灼伤。就在该天的上午两小时内,唐江身上共出现4次火球或冒烟,结果他的右手和双腿等部位都有部份烧伤。

根据报告书记载,曾有某位妇人亲眼看到她的妹妹坐在椅子上突然被火包住,于是那妇人立即用地毯扑灭她的妹妹身上的火焰,然后匆忙地带她的妹妹去看医生,但当时她的妹妹经死了,因为她的妹妹除了头部和手指外其他地方经烧成灰烬。
 
根据罗棱萨学报的巴塔利亚的医生记载,在意大利有名教士叫贝多利在他姊夫家里祈祷时,突然他全身被一团团的小火焰包围,他的家人想往前救他时,他身上的小火焰自动慢消退,他被送到给巴塔利亚医生,医生发现他肩膀至大腿的皮肤也有部经脱离肌肉,而右臂的皮肤更差不多经完全脱离肌肉,最可怕的是他的右手经开始腐烂,之后四天,贝多利出现发烧,抽搐,呕吐,甚至谵妄状态的现像,最后他在昏迷中死去......就在他死亡之前,他身上经开始腐烂,出现恶臭及身上出现有虫,指甲脱落的腐烂现像。

除了上述个案外,还至少经有200多宗SHC个案,年龄由4至114岁,有老有少,至今还有发生。

在过去,科学家提出过多种引发自我燃烧的可能牲,包括以下一种或多种的结合:

1, 肠内气体容易燃烧。
2, 某些完素或混合物一旦暴露于空气中会自动着火,如人体完素之一璘(phosphorus) 。
3, 闪电引发自燃。
4, 某些不活跃的化学品与其他物品混合会引起爆炸。
5, 静电产生的火花,在某些情况下可引发自我燃烧。

然而,事实证明上述假设仍有很多漏洞,即使喝了大量白兰地的胖子接近火源也不会着火;医生亦质疑水份含量如此多而脂肪少的人为可无故起火;另外实验亦证明,即使把一只浸在酒精中一年的老鼠点着,外皮虽然会腾起烈火,肌肉烧焦,但内部组织及器官却依然不会严重焚毁。此外,专家亦质疑在酒精浓度足够引至自燃前醉酒者早会死于酒精中毒。

至现时,“灯芯效应”(wick-effect)是一个最有力、有证据及实验支持的解释:

在大多数案例中,科学家均发现有不同的体外火种来源,包括蜡烛、油灯、火炉、烟头等,绝非无故起火,衣服则成为助燃物,火种因意外烧着助燃物,高温把人体内的脂肪及骨骼中的黄骨髓溶化,脂肪慢慢渗入燃着了的衣服,提供新的燃料,给果不断燃烧,肌肉、内脏及骨骼在长时间燃烧下最终烧成灰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