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到访 澳人认传达和平讯息

发表:2007-06-21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于6月5日到16日到澳洲访问,这是过去5年来,达赖第2度澳洲之行。不过,澳洲政府由于受到中国的压力,一度避不见面,后来在强大的压力之下,才公开接见达赖喇嘛,澳洲人都认为,达赖传达和平讯息,澳洲政府应该予以应有的尊重。 ◎散播和平 达赖终生志业

71岁的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6月5日抵达澳洲伯斯,进行为期11天的「澳洲2007年弘法活动」,这是达赖喇嘛第5次到澳洲公开访问,距离他上次在2002年5月到访,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

达赖喇嘛在接受邀请,准备到澳洲访问时曾经表示,他非常乐意让他的澳洲友人们知道,虽然已经年过70,但他仍然决心贯彻他的志业,继续促进人类基本价值,以及推动外界对宗教内涵的理解;同时他也将持续努力,尽到身为达赖喇嘛的责任。

◎中国打压 澳洲政府勉予接见

不过,这次达赖的澳洲之行,处处都看得到中国外交干预的痕迹,使得原本顺利的拜会安排横遭干扰。比方澳洲反对党劳工党的党魁鲁德就表示,不会在达赖喇嘛访澳的10天行程中和他见面;澳洲总理郝尔德也在中国的压力下,一直拒绝明确表示,愿意接见达赖喇嘛。而在达赖喇嘛访澳逐渐演变成一场政治风波之后,鲁德和郝尔德终于在反对党和社会的批评声浪下,先后同意和达赖喇嘛见面。

对此,从英国到澳洲工作的罗宾认为,他为澳洲政府的作为感到耻辱。罗宾说:『我很高兴他到澳洲来,我希望澳洲政府能够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来对抗中国政府,因为中国政府阻挠澳洲总理和达赖喇嘛的会面;而且我希望澳洲政府能够表明立场,说「这是我的权利,我们(澳洲)应该接见达赖喇嘛」。我认为当澳洲总理没有这么做、当他假装过于忙碌而无法接见达赖喇嘛时,他的作为实在令澳洲人蒙羞。』

◎达赖吁各国持续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相对于中国的打压,达赖喇嘛不但不以为意,还呼吁各国不要围堵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崛起。达赖喇嘛认为,孤立中国、围堵中国,绝对是错误的,他强调中国应该被带入国际社会的主流。不过,他也希望,像澳洲这样的国家能够发挥贸易影响力,针对人权问题对北京施压。

达赖喇嘛宽大为怀的做法,为他赢得更多澳洲民众的支持。来自墨尔本的金(Kim)就很欢迎达赖喇嘛访问澳洲。她说:『我认为他到这里访问是很好的事,因为在目前多数人经常不快乐,以及处在类似战争和恐怖主义的时代之中时,他散播和平的讯息;所以,达赖喇嘛带来了和平的礼物。而且这也提醒了大家,对于生活中不好的事应微笑以对;我们应该多关心精神层面的问题,少去注意不和平的那一面。此外他的到访也是好的,因为在经过这么多年的流亡之后,虽然西方政府不愿意接见他,但他仍显现出坚强的信念,依然到访,从不放弃。』

◎从平凡中更加彰显达赖的不平凡

虽然达赖喇嘛形容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僧侣,但是这位致力于和平推动西藏人民福祉的精神领袖,自从1959年流亡印度之后,已经访问了超过45个国家,从心灵和伦理的角度向世人宣扬佛教的理念;他同时呼吁世界各国的领导人,支持他向中国争取提高西藏的自治权,而达赖喇嘛的努力也在1989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肯定。这次的澳洲行程再次证明,即使面临中国的打压,达赖喇嘛和平争取西藏自治的诉求仍然获得世人的支持。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