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反控陈光诚打伤狱警

发表:2007-06-22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投诉在监狱遭犯人殴打,但狱方反而指责陈光诚说谎,表示正考虑处罚他,并威胁陈光诚的妻子,若媒体再打电话到监狱,就可能不准她见陈光诚。

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向本台粤语组表示,临沂监狱狱政科的官员周四口头回覆她,表示检查过陈光诚的身体,并没有发现有伤痕或被打的痕迹,质疑陈光诚说谎,还指责陈光诚在剃头时打伤了狱警。她说:“他说调查过,是光诚打别人不是别人打他,因为光诚不喜欢剃头,所以打人。他说他没有伤,身上没有变化。我要求到监狱见光诚,他不容许。”

袁伟静说,狱政科官员又表示,媒体不断致电监狱查询陈光诚的情况,对官员们带来很大影响,正考虑采取行动。该官员一再表示会追究陈光诚说谎的责任,并可能取消家属探视权。她说:“他说有很多媒体的电话,包括香港、美国和北京的,对他们有很大的影响,他们会追究光诚说话不实的情况,有可能以后连隔著玻璃的会面都取消。”

袁伟静说,狱政科官员表示陈光诚已于周二下午停止绝食。袁伟静认为,狱方态度明确,她担心陈光诚在监狱会再被殴打报复。她说:“我从见了光诚到现在一直无法平静心情。他们不承认光诚被打是因为若他们承认了,就是他们失职,他们要调查谁打光诚。我看他们的态度很不好。他们可能会报复,甚至继续打他,就算不打他,光诚在里面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袁伟静说,由于官员表明媒体致电会影响他们,为了陈光诚的安全,她希望媒体暂时不要致电监狱查询陈光诚的情况。她现正联络律师,希望律师能前往监狱探望陈光诚,确定他的伤势和了解他的最新情况。

袁伟静和家人是于本周二到监狱探望陈光诚时,发觉陈光诚的身上有明显伤痕。陈光诚表示遭六、七名犯人殴打,腹部两旁感到剧痛,怀疑肋骨被打断,并已绝水绝食三天抗议。家人劝告陈光诚停止绝食,并即时向狱方投诉。本台记者周二也曾致电监狱查询陈光诚的情况,但对方以领导正开会为理由拒绝接受访问。

陈光诚现年35岁,他因为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划生育而受到迫害,自前年八月被软禁在家中,至去年三月被捕,后被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处入狱四年三个月。他两度上诉均被驳回。(张丽明报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