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居士与寺院高僧的对话录

作者:小草民 发表:2007-06-25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莆田寺庙多,全市大小寺庙有上百座。最著名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列为全国三大模范丛林之一的莆田南山广化寺;有佛教古刹全国重点寺院的莆田梅峰光孝寺;有莆田梅峰光孝寺的祖寺是枫亭会元寺:有海峽和平女神天上圣母妈祖庙;有莆田石室岩寺庙;莆田囊山寺:莆田玄妙观的三清殿;有武林圣地莆田南少林寺;莆田壼山凌云寺;莆田九华紫霄寺等等。

这是记录佛眼观世与民眼看世的视点对话,折射出对莆田世事的观察以及对中国现状的洞察,值得深思。为保护对话者的人身安全、自由权利不受侵犯,下面隐去真名,敬请原谅。

莆田居士:
自古以来,莆田民众、官员相信佛主、菩萨、妈祖等神明多为神验。说来离奇,不管是强台风,还是强地震,这些天灾都会绕莆田而过。2005年作为15级台风中心都没给莆田带来大灾难。多年来凡在莆田为官的,那怕是贪官、赃官,也都能得到一定的,仍至有力的庇护。

寺院高僧:
莆田寺庙多,号称“十山九寺庙”。全市大小寺庙有好几百座。通常说,较有名气的有:海上女神妈祖庙;莆田南山广化寺;莆田梅峰光孝寺;莆田枫亭会元寺:莆田石室岩寺庙;莆田囊山寺;莆田南少林寺;莆田壼山凌云寺;莆田九华紫霄寺等。民间常传言,天降大灾临莆田福地,都能绕道而过。看来是菩萨神明,不忍看到莆田受到灾难。事出离奇却神验,实属非常匪夷!至于,具体到如何保佑地方贪官赃官,本僧真是不太明了。佛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莆田居士:
作为大师对莆田郑海雄、许开瑞其人其名,应是不会陌生吧?在历届莆田官员中,要数郑海雄、许开瑞,官声最差。论其官場经营套路,论其贪赃手段技法,在莆田、在福建,其资格辈份都可称为祖师级。佛常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让人不明的,大贪何能逍遥法外、安然无羔?

寺院高僧:
郑海雄、许开瑞,一个好象做过莆田县委书记,一个好象做过莆田市委书记。自古以来,对官员政声的评价就是:“官声人去后,民意闲言中”。莆田这俩官员,本僧也略知一二。

莆田居士:
莆田人评说郑海雄与许开瑞俩官员,粗略归纳起来有“三最大”: 一、最大的贡献,是开创莆田商业化运作官场的新模式;二、最大的杰作,是创下买官卖官许多经典的专利,其经营手段,其高超技法,己被现时官场所通用,并受官员们所推崇;三、最大的成功,是网罗贪腐骨干,扎紧贪腐网络,反侦破能力够强,任凭中纪委几度查处,仍自巍然不动。甚至,素有女包公之称的刘丽英,率队临莆查处半年,仅能以免去许开瑞市委书记之职而告终。最后,只能眼睁睁看郑海雄弃官溜之逃之,逍遥法外。你说,佛主也无奈:法网恢恢、:疏之漏之。

难怪莆田人说,郑海雄、许开瑞买通菩萨,结果佛主、妈祖等神明保佑了大贪官!

寺院高僧:
弘一大师曾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欲挽救世道人心,必须于此入手。”

佛说:“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诚劝坏事切莫做,举头三尺有神明”。我不信佛主等菩萨,妈祖等神明,会被贪官买通,真会保佑贪官、赃官!

莆田居士:
人家郑海雄,能舍得多花钱,能舍得多施缘金,请高僧与易学大师指点!人家许开瑞,能舍得多花钱,能舍得多施缘金,请高僧与易学大师指点。财能通神,钱可消灾。高僧与易学大师指点他们如何趋害避凶。事实上他们的胡作非为,激起了莆田民众的愤怒,但在官場上却吃得开,最终是逢凶化吉。许开瑞免职后,至今能安然无恙!郑海雄弃官溜逃,至今能安然无恙!这就印证了莆田民间传言,是买通了佛主等菩萨,妈祖等神明!

寺院高僧:
本僧知晓,确曾有英国皇家气象学会会员、易学大师,俗称莆田“小半仙”的仙遊人雷占高,此先生为重金所迷惑,从祖屋、祖墓、八字、居住气場、阴阳八卦等上,替许开瑞、郑海雄,全方位趋害避凶解官难,结果不出三年,五十挂零就折寿归西。

罪过,罪过,南无阿弥陀佛!易理佛理相通,就是不能逆天行事!佛法无边!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不到。

莆田居士:
许开瑞、郑海雄在莆阳大地搞起了买官卖官生意,共产党的书记俨然成了官帽批发商。他们把热门和效益职位,分成三五九等级官帽,标价经销;对特别热门、油水特大的官职,采取半透明、半暗箱的竞标操作,以价高者中;并推行官员无任期制,由书记常年随意调整职位;掀起“官位在运动”的新潮流,迅速形成莆田官场大气候。

在许开瑞、郑海雄市县书记的示范下,莆田江口镇园顶村的农民关子冰,也回到莆田凑起热闹来。关子冰,真得就冒充起省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长的亲侄儿;象模象样地当起省委党风廉政巡视员;象模象样地当起了8个月省派莆田城厢区挂职副区长。

寺院高僧:
此事确实曾是莆阳大地的特大新闻,闹得全省、全国都纷纷揚揚。你们有所不知,就连寺庙都要寻找关系,闹得给寺庙主持或和尚评职论官级。罪过,罪过!佛说,“四大皆空”,变得不空;佛说,“六根清静”,变得不清静,搞得寺门佛门不清不净。罪过,罪过, 阿弥陀佛,善哉!

莆田居士:
你们出家人,一般不理世事、俗事。但是,佛法无边,佛理常在。若与俗家弟子论佛法、讲佛理,最好能用世事、俗事来阐明。请问,你能用发生在莆阳大地上的重大事件,来阐明佛法、佛理吗?

寺院高僧:
善哉!善哉!佛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不到”。佛说,“佛法无边!佛理常在”!佛说,“多行不义,必自毙”。信佛,一定要相信“因果报应、因果轮回”。
居士你知道,从1996年下半年开始,莆阳大地就发生了一连串人神共怒的事件,其中,揭示出佛法与佛理的真谛,特别是“因果报应、因果轮回”之间的奥妙。

1996年11月初,许开瑞与郑海雄,动用国安、公安、检察、法院等力量,以“诽谤领导”罪名,把向中央等部门举报反映他们问题的梧塘镇书记林国奋逮捕,指令50天内速结公安逮捕、检察公诉、法院判决的所有程序。罪名定为“对现实不满、诽谤县、市主要领导”,再加上“贪污、受贿、扰乱社会秩序”。此案搞刑讯逼供、涉案株连很多人。闹得莆阳大地天怨人怒。此举是邪恶张扬、滥用公权,置民意法理于不顾,是损阴折寿之恶行。

莆田当局开动官方所有的新闻工具,为这起开创现代法治史上莆田“以言治罪”、“以文治罪”先河的“诽谤领导”大案,进行涂脂抹粉。但是,在许开瑞、郑海雄管治下的莆田,并没有因此显得平和。相反,正是因为他们制造了“诽谤领导”大案之后,莆阳大地却是接二连三地发生了一连串令人匪夷所思的惊天地、泣鬼神事件。

1997年元旦不久,先是北京邓公过世,以举国哀悼成为开篇;接着是莆田江口关子冰以省委领导亲侄诈骗数百万案发;再接是许开瑞亲信莆田城厢区委副书记陈仙祖案发;再跟着是许开瑞亲信莆田市人事局长陈文修案发;紧接着是发生了莆田江口“3.25”塌楼事件,公开见报说仅压死33人员工;再跟着发生了涵江工商行信贷股骟贷1350万元事件;紧接着发生了北岸管委会干部叛逃案件……

凡事有因就有果。莆田吏治腐败,引发世人瞩目,中纪委副书记刘丽英率队在1996年11月和1997年的一段较长时间里,查处许开瑞的腐败问题。

许开瑞从1993年初到1997年6月18日免职为止,就任市委书记时间才四年,却因自身腐败问题,被中纪委查处而免职。为什么刘丽英没能揭开莆田腐败的盖子?其原因莆田人大概都心知肚明。但是,从许开瑞被免职一事,足以证明,凡事都在因果报应之中。恶,一定有恶报!

莆田居士:
我相信佛法、佛理说的“因果报应、因果轮回”,这需要一个较长的历史时间段来检验。但不可否认,有些时候,我们却没能看到“因果报应、因果轮回”。

就拿《江口关子冰诈骗数百万大案》说:你知道,莆田江口镇园顶村农民关子冰,看准莆田买官卖官商机,竟然冒充起省委领导的亲侄。当年在兴化宾馆,得到许开瑞书记的引见推介,关子冰一时成了莆田炙手可热的重量级人物。他私下刻了福建省委组织部、莆田市公安局、莆田市人事局等12枚公章,以省委党风廉政巡视员身份,大模大样到莆田城厢区,当上了8个月的省派挂职的副区长“七品官”。

当年,莆阳大地有两道奇怪的黑白风景线:一道是找郑海雄、许开瑞买官的人源源不断;一道是找关子冰办出国买官的人源源不断。 你想从农民工人变为干部嗎?你想国外定居吗?你想劳务出国吗?你想调动好部门、好岗位吗?你想当官嗎?你想副科、副处转正吗?花钱就行!各路人马,络绎不绝,杀向黑白两道。白道:包工头、商人、老板找郑海雄、许开瑞,小学没毕业、不是干部,没关系,只要愿出钱,随你进政府部门,任副科长、副镇长,副处长,其家属随你进学校、进机关…….黑道:明码标价,收款填表,开出手续,有些真的也办成,而数百人案发后才知被坑害了。

结果黑道在1997 年案发。有案可查的,关子冰蒙骗金额竟达二百万元人民币。最后法院给关子冰以诈骗罪名判处15年,扯上了莆田城厢区委副书记陈仙祖,说是涉案其中。事实白道上,开脱了郑海雄、许开瑞,垫上陈仙祖替罪羔羊。

寺院高僧:
善哉!佛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不到。佛法无边!佛理常在!

莆田居士:
再说《江口“3.25”塌楼死人事件》:黄赛峰是莆田籍港商,在江口石庭办电子厂。赵紫阳任总理曾经到莆田视察时接见过他。由于黄赛峰的“亚豹电子厂”生产能力不断扩大,1994年现有宿舍不够用。黄赛峰向上反映,经县委书记郑海雄,江口镇书记林元钦的首肯后,便在占地面积有近千平方米,使用了几年的工厂平房大食堂上面加层为三楼,作为电子厂员工宿舍楼。每层有24间房子,中间是走廊,两排各有12间房子。每间10张双人床,住宿20人,双层床靠墙摆各摆五张。平常每层楼住480人,两层住满可容纳960人。加层后的“亚豹电子厂”员工宿舍楼,一直是处于满员满额状态。

江口石庭“3.25”塌楼死人事件,是发生在1997年3月25日晚上10点多,当时只听到“轰”一声剧响,消烟四起,一下子三层楼房夷为平地,睡在房间里无一人幸免。平时大家都知道“亚豹厂”员工宿舍楼总是满员。当公开报道说死亡人数仅33人,周围群众说再加上20倍差不多。

“3.25”凌晨,数百名公安与武警迅速封锁出事厂房四周,同时严密封锁消息。出事厂房临福厦路段,造成一时交通受阻。人们看到出事厂房变成一片废虚,看到遍地血流成河,不知有多少打工兄弟姐妹变为冤鬼孤魂? 莆田当局统一口径,向全国公开承认死亡人数33人??!

事件发生后,许多官员为其开脱,承认是没有办审批加层手续,认为作为平房大食堂,虽然没有打地基,经过几年地基稳定了,加层应该没问题,出事是在施工质量上。
由于当局摆平方方面面,最后,豆腐渣工程、数百人性命,官方没人为此事件承担责任。

寺院高僧:
佛说,世事轮回,一切皆有定数。三年后,黄赛峰(电子豹)在电子厂内与一女广播员同居,双双死于煤气中毒。这不就应了冥冥之中有定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善哉!阿弥陀佛!

莆田居士:
黄赛峰(电子豹)与偷情女同死于煤气中毒。莆田有两个版本,官方说是真死,民间说是假死。所谓的“电子豹” 死于煤气中毒,其实是替身的死亡。因为黄赛峰多年来,直接参与远华走私大案,当年选择替身死,是最佳选择!只有让黄赛峰死了,莆田官员和上层参与走私官员所有的线索全就断了,从而保护了大批高官!假死后的黄赛峰,重新整容、改名换姓,生活很快乐。港商黄赛峰用假死来躲避中国法律的严惩,不是不可能的。因为,当年死亡没作DNA鉴定。

同样,郑海雄当年风风火火在运作副市长、市委副书记之时,突然间,悄悄地卖掉城关五六处价值上千万元的豪宅,父弃官,子弃职,全家举迁,消失莆田,留下一个迷?

细心的莆田人发现,黄赛峰选择死亡的时间,与郑海雄选择弃官全家举迁的时间,是那么巧合?!当年福建疯狂走私的范围,不限于厦门,莆田、福州、泉州、宁德五个沿海地区都有。莆田的黄赛峰、郑海雄都是在走私中十分猖狂地捞钱。在中央查办远华走私案进入重点突破之际,一个选择替身死亡,一个选择突然开溜,都是最佳的选择!因为他们有内线,一得到内报,被列入查处视线,不搞金蝉脱壳,行嗎?

寺院高僧:
人们说,佛法难解,佛理难解。我说,世事难解,官場难解。真正让许多人觉得神神秘秘的东西,真正让许多人觉得遥不可及的地方。说穿了是人的欲望。人对名利地位的欲望,是个无底洞,它让人陷入堕落!它让人罪孼深重!赖昌星、黄赛峰、郑海雄、许开瑞,以及最近的陈良宇、郑筱萸等都作了证明。

我们宣揚的佛,不单单是寺院里一个个的佛像。佛是光华、是觉悟。佛不神秘,是光华,神秘不是佛的本意。佛是觉悟,信佛是对人欲望的觉悟,信佛是对人欲望的限制约束。

莆田居士:
佛是光华、是觉悟。说佛主菩萨,圣母妈祖等神明会保佑贪官脏官。说财能通神,钱能消灾,说贪官脏官花钱买通菩萨神明保佑。这些说法,我是说信也信,说不信也不信。但是说,莆田官场的生态,有利于确保贪官脏官,这个信,有实例为证。

1997年初,莆田市人事局长陈文修腐败案发,莆田城厢区委副书记陈仙祖腐败案发,都是采取就案论案,减轻处罚。最后,陈文修免职了事,陈仙祖轻判3 年了事。

中纪委刘丽英查处许开瑞阻力重重,最后只好避重就轻,轻描淡写,不深挖腐案,以免职了事。郑海雄弃官全家溜逃,莆田皆大欢喜,全面掩盖,有关部门反而主动补办郑海雄辞职手续,来个此地无银三百两,一再宣称是正常辞职,好欺上瞒下,以免承担失职、失察之责任。

寺院高僧:
阿弥陀佛!莆田官员走马灯,免去许开瑞,换来叶家松。叶家松主政莆田八年,说多做少,言行不一,官声不佳。如今政府官员贪污腐败盛行,连宗教领域也不是一块净土。我敢说,不管是佛教,还是天主教、基督教,在很多寺院和教堂里,都有贪污腐败或欺骗的行为。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莆田居士:
在以经济为中心的年代,当世人变成以钱为中心之时,造就世人欲海横流,道徳丧失。莆田官场腐败愈演愈烈,要案窝案更是包得严严实实,偶而曝出个案,仅现冰山一角。

2004年,莆田仙游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文焰,在办理“2002.11.02”重大交通肇事案中,又采取一贯偷梁换柱手法,更替罪犯代刑。因替罪人反悔而案发。张文焰一案,被列入共和国2004年检察系统十大腐案。

1993年,张文焰向郑海雄、许开瑞跑官买官,由莆田市检察院法纪科长提任为莆田县检察长。在郑海雄、许开瑞制造莆田“诽谤领导”大要案时,张文焰是公权私用、公权滥用的得力干将。郑、许走后,张文焰交流到仙游县检察院任检察长。张文焰在莆仙两地任职期间,一贯是利用职权、索贿收贿,运用各种手法为罪犯开脱。此次案发,只是一贯手法的一次暴露。

莆田官场潜规则,表现为能掩盖就掩盖,不能掩盖,就不挖群案窝案。采取以案论案,决不能挖他案。这样,放任张文焰以前的犯罪行为,自然也不会牵动其他的上层周围的官员。
2006年,莆田市公安局副局长许文山腐败案发,莆田荔城区公安局长吴文周腐败案发,他们不仅供认索贿上百万,还讲出他们为保官跑官花钱在哪几位省、市上级官员身上。办案人员牢记莆田官场潜规则,不挖他案窝案,非但供词不记录在案,反而警告:只准讲清自已犯罪事实,不准乱讲别人!

莆田荔城区公安局长吴文周供出:跑官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树芳,一次就送人民币现金70000元;给市人大主任林国良送40000元;给市长姚振泉送40000元;给副市长林春莲送30000元……结果,莆田市委为此决定,针对己退休老同志,现在几位补交收贿款,可不作处理。

寺院高僧:
阿弥陀佛!现时官员的贪污腐败,不能靠自律,不能依靠佛去荡妖除魔。官员的清廉,要靠民主监督。贪污腐败往往与体制监督缺失有紧密关系。善哉!常说,佛由心生,魔亦由心生,心到则佛至。佛教所说的荡妖除魔,主要的就是荡涤人们的心魔,不是叫你拿着禅杖去砍魔王妖怪。

莆田居士:
许开瑞、郑海雄两官员,说来有“四个不简单”:第一个不简单,是开了福建莆田官场上,“买官卖官”之先河;第二个不简单,是开了中国现代法治史上,“以言治罪”之先河;第三个不简单,是开了市县级贪腐民愤大的官员,由中纪委多次查处,能安然无羔之先河;第四个不简单,是开了为官贪腐数额巨大,却能弃官职溜逃安然无羔,不受追究之先河。

寺院高僧:
佛是觉悟、是约束、是自律。人不约束自己的欲望,就容易造成当今官员十官九贪的局面。正如湖南郴州市全体高官贪腐,结果是把市委书记、市长、纪委书记、副市长、宣传部长、组织部长等有158多人官员,都请到监狱里相聚。

佛是光华,不计算人之恶,不喜欢人之不义。对官声不彰者,佛让他觉悟,只要能做到心有善意,就不必去计较。贪官也有贪官的活法,脏官有脏官的活法。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佛说,善恶终有因果报。我们何必执著于他人,包括贪官脏官的对错。

莆田居士:
佛是光华,是揚善抑恶、修治道德。而莆田官场生态“丢卒保车”“丢车保帅”潜规则,却大反其道,是揚恶抑善、败坏法纪、败坏道德。不是觉悟、不是约束,而是欲望澎涨。

每当官员出事后,莆田往往采取“丢卒保车”、“丢车保帅”的手段,免除牵动更高层的官员。在莆田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国平,副局长林国华、林国霖,利用工程项目索贿收贿败露后。许国平供出,给当时任上的市委书记叶家松,送钱60万元。叶家松是许开瑞免职后,由福建省直机关党委书记厅级平调的。可是在许国平供出之后,案情立即发生离奇般的变化。市委书记叶家松最密切关系的俩人,也是直接参与收贿的俩人,一个秘书在牢房里神秘死亡,一个司机承担起收贿罪名获刑。案件变化漂白了叶家松,并迅速提升为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兼省政协秘书长。

寺院高僧:
当今官場腐败最时髦的语言,是官员带病升迁,是官场暗箱操作。这是中国官場特色,作为世外之人的和尚只能无语。我还是一句老话,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善哉!善哉!

莆田居士:
阿弥陀佛。我想,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佛,有一个魔,所谓佛由心生,魔亦由心生,心到则佛至。寺院本是出家人修佛的地方,宣扬佛教的源流,庄严佛像只是佛的外相,是让我们来感悟的,是给我们带来觉悟和真谛。

寺院高僧:
有些人整天到处去求佛,殊不知佛却在他自己心中。佛说:众生平等。佛不但每个人心中都有,世间所有生灵心中都有佛,包括夜义,摩逻,甚至妖魔鬼怪。众生在佛的眼里都是一样的,都只是一个生灵,所以即使是魔也可祛除魔心修佛成正果。

祟拜佛主的外相,而企求佛祖保佑,请求得到什么,这不是佛的本意,你也不可能求得什么。有所求,则心不诚。南无阿弥陀沸,善哉!善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