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例分体连体女婴安度十年 性格迥异(图)

发表:2007-06-26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10岁的英国孪生姐妹奥菲·麦克唐奈尔和尼亚姆·麦克唐奈尔看起来和其他女孩一样可爱和健康,然而,她们却是英国第一对成功接受分体手术的连体婴儿。据姐妹俩的母亲琼称,尽管这对连体姐妹已经成功分体10年,但她们却仍像10年前一样形影不离,难舍难分,姐妹俩不在一起,几乎就无法入睡;她们哪怕分开片刻,都会吵着要寻找对方。

  10年前首例成功分体

  据报道,现年10岁的奥菲·麦克唐奈尔和尼亚姆·麦克唐奈尔是英国第一对成功接受分体手术的连体婴儿,奥菲和尼亚姆生下来胸部和腹部相连,此外,她们还共享着一个肝脏、一个心包囊、一个心脏膜。当这对连体姐妹1997年4月6日在英国曼彻斯特市圣玛丽医院降生后,没多久就被送往英国伦敦大奥蒙德街医院中,以刘易斯·斯皮茨为首的一组医学专家用当时最先进的技术对这对姐妹实施了“分体”手术。

  当年6月18日,医生通过长达6小时的手术,终于分开了两人共享的心包囊,并为其中一个婴儿制造了人造心脏膜;医生还通过超声波切割器为她们分开了共享的肝脏。

  


现在的奥菲和尼亚姆


  不在一起就无法睡觉

  10年后,成功分体的奥菲和尼亚姆已长成了一对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们从外表看起来和其他健康女孩没有任何区别。

  她们的母亲琼回忆称,当她分娩后第一眼看到这对连体婴时,她注意到奥菲的嘴唇贴在了尼亚姆的嘴唇上,就好像她们在亲吻。琼相信,这是一个象征信号,那就是尽管这对连体姐妹从身体上分离了,但她们之间的情感却比以前更紧密。据琼称,即使10年过去了,但奥菲和尼亚姆仍要在一起才睡得着觉,姐妹俩哪怕分离片刻,就会吵着要寻找对方。

  琼回忆说:“有时候,你甚至可以感觉到,她们即使不说一个字,也能够进行交流。尽管她们也许成了两个互相分离的人,但她们之间的联系却始终密不可分。”

  姐妹俩性格迥然不同

  据琼称,姐妹俩拥有不同的性格,奥菲看起来像个假小子,她计划长大后当一个足球运动员,奥菲还喜欢看电视上的摔跤比赛节目。而尼亚姆看起来更像个文静的女孩子,她喜欢穿漂亮的衣服,总是梦想将来有一天能当一名歌星或一个女演员。

  尼亚姆说:“尽管我们喜欢不同的东西,但我们俩总是爱呆在一起。我们不管到哪儿都要互相陪伴,我们所有时候都一起练唱歌,我喜欢拥有自己的朋友,但我也讨厌和我的妹妹分离。”

  梦想在同一天举行婚礼

  据悉,奥菲和尼亚姆都是英国曼联队的球迷,今年4月,作为两人特殊的“生日礼物”,她们还曾被邀请到曼联队俱乐部中,和一些自己的偶像见了面。奥菲称,她希望等自己20岁时,能够嫁给曼联队球星里奥·费迪南德,而尼亚姆则希望将来能当曼联队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太太。不管姐妹俩天真的梦想是否能够实现,但她们有一件事是绝对肯定的,那就是她们未来的婚礼将在同一天举行。

  琼说:“两个女孩都知道她们与众不同的出生经历,有时我到她们卧室中查看,发现她们睡着时,爱将脑袋往后仰斜,就好像她们接受分体手术前的样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