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今年最大示威事件 逾七百人被拘留

发表:2007-06-26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北京长安街的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发生首都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示威事件,参与者近一千人,多数是工行下岗职员。请愿行动其后演变成警民冲突,现场消息称有七百至八百人被公安拘留。


位于北京的中国工商银行。(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2007 年6月14 日)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昨晨八时开始,来自中国十九个省市近一千名工商银行前员工聚集在工行总行门前请愿。示威者头戴白帽在长安街面向银行站立,指摘银行大量裁员而未依法赔偿,要求会见银行负责人。

工商银行早有准备,多名保安即时关上银行大门,拉起铁闸,不准外人进入。警方闻讯派出十多名警员维持秩序,劝示威者散去,以免影响银行日常工作。

十一时许,警方开始清场,数百公安强行将示威者分批送入停在路边的七至八辆大巴内。一些示威者反抗,与公安推撞,有女子被公安揪住头发,现场秩序混乱。

报导引述一名示威者说,直至昨天中午为止,有七百至八百名示威者被送往市郊马家楼,等待遣返各地。冲突中两名来自黑龙江的示威者受伤,一人昏迷、被抬进总行大楼内。

报导又引述工商银行新闻处一名职员说,工商银行向来按照有关规定做事。他希望示威人士遵纪守法,不要影响社会秩序。

据请愿代表透露,银行原本承诺每名员工赔偿八千元人民币,但最终只发二千元,也未代缴养老及医疗保险。他们因属自愿离职,地方政府不负担其生活保障。自去年以来这些银行下岗员工多次到北京请愿示威,双方谈判仍未有结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