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富豪需求 皮草反攻时尚圈

作者:编译 罗彦杰 发表:2007-06-26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陆的时尚圈最近又刮起皮草风。时尚专家指出,从中东到俄罗斯等地的新富阶层崛起,让追求独树一帜、能够展现身分地位时尚配件的风气高涨,而穿着罕见或充满异国风情的皮草,与上述时尚理念正好不谋而合。

虽然M&S标榜公平贸易的T恤与设计师品牌Stella McCartney的最新“生态时尚”产品仍吸引大批顾客,但一群人数少、影响力高的血拚客,正努力冲撞这股“政治正确衣着”风。一名资深时尚杂志编辑告诉每日邮报说:“在People Tree(环保时装品牌)购物不再让你与众不同。穿着高度争议性的服饰,游走禁忌边缘,才会让你受人瞩目。”

在今年的巴黎时装周,克丽丝汀迪奥公开一系列令人目眩的蟒蛇与狐毛皮草型鸵鸟皮大衣,以及狐皮披肩,而卡文克莱春装展也标榜鳄鱼外套,Celine则推出白色蟒蛇皮裙装,当它出现在伸展台上时,获得如雷掌声。

走在伦敦高级精品街,时尚人士迫不及待的砸下重金,融入这股新趋势。以高级订制鞋款设计起家的Jimmy Choo,推出蛇皮凉鞋;义大利顶级精品Ferragamo的春夏鳄鱼皮鞋也大卖;而耐吉为纪念空军一号系列篮球鞋问世二十五周年,也推出海水鳄鱼皮质款式的鞋子,每双售价约九万二千元台币。

作品深得名模凯特摩丝与好莱坞女明星莎朗史东喜爱的义大利传奇设计师卡瓦利说:“对女人而言,(奢华指的)就是皮包、鞋子与腰带。一个贵妇会希望她的皮包引起话题。这是表达妳很有钱又最不着痕迹的方式。”他说,充满异国风情的皮制品现正炙手可热,异国皮革─短吻鳄、鳄鱼与蛇─都能给人超奢华与天价的印象,这就是女人们追求的感觉。

据统计,欧盟在二○○○至二○○五年间,进口了三百四十万件蜥蜴皮、两百九十万件鳄鱼皮与三百四十万件蛇皮,主要用来做包包与皮鞋。

许多设计师强调,他们使用的皮革来自农场养殖,但农场的动物经常是活生生被剥皮致死,以一条被剥光外皮的养殖鳄鱼为例,还要痛苦挣扎两个小时后才会死亡。环保团体更担心,皮草大行其道又将引发新一波的盗猎风潮,且根本无法区分哪些是养殖或是野生动物。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