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卫星 比你想像得容易

作者:编译 罗彦杰 发表:2007-06-26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国际关键基础建设期刊”所刊登的一篇研究指出,任何只要拥有中程火箭的组织或有心人,透过在网路上唾手可得的卫星追踪软体以及若干物理学教科书,就能对军用或民用卫星发动攻击。这一类攻击只需要中等的知识以及少量预算。

美国维吉尼亚州老道明大学乔尔治教授与罗马尼亚国家物理学暨核子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瓦曼纽的研究指出,恐怖组织或流氓国家可以轻易威胁到重要的卫星系统。军用卫星、全球定位系统、气象卫星甚至卫星电视系统,全都可能沦为这类攻击的目标。

乔尔治与瓦曼纽分析击毁战略卫星究竟有多容易,结果显示,近外太空其实是一个不堪一击的环境。他们使用所谓的“数学赛局”与教科书所教的物理学弹道方程式,协助建立一套“电脑模型”,证明要制作出反卫星武器不是不可能。

研究人员指出,只要发射物能击中卫星,精确度与造型都不是要考量的重点。事实上,一个业余但有效的反卫星攻击要能成功,所需要的不外是能控制一枚中程飞弹,而许多资金充足的国家与组织和一个大学层级的团队,要发展它是绰绰有余。

有鉴于中国在今年元月十一日试射摧毁自己的一枚气象卫星,若干分析家认为很有可能因此重燃太空科技竞赛。乔尔治与瓦曼纽指出,虽然实际打造反卫星系统可能没听起来容易,但确实做得起来。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