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才能活 小6学生画出生命力(图)

作者:廖淑玲 发表:2007-06-26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佳镁笔下,连死神都是超酷的美女。

 

李佳镁和妈妈廖丽华总是笑脸迎人。



热心民众捐血后,台南捐血中心都会送给捐血者一组热血宝宝公仔,许多人不知道这些可爱娃娃来自一个当时只有国小五年级、罹患重型地中海型贫血小女生的创意,今年这个小女生李佳镁自西螺文昌国小毕业,准备参加全国漫画大赛,她勇敢面对人生,比别人更努力生活,更希望把快乐带给大家。

李佳镁今年12岁,在1岁3个月大时就已发病,从此开始她一辈子必须接受输血的日子,每3、4周就需输血500cc,每天还需注射2次排铁剂,如今的她不仅有肝肿大,3年前连脾脏都切除,然而每天笑嘻嘻的她,连母亲都说可能因此没有脾气,但背后却是母亲坚强的支撑及鼓励,才让佳镁笑口常开,更经常拥抱母亲,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虽然临床上罹患重型地中海型贫血者,在10年前,平均寿命不到20岁,不畏病魔摧残的佳镁却仍认真生活,因为喜欢画画,生活中所有喜怒哀乐、所见所闻,全部都透过漫画表现,漫画中的主角长得唯美而浪漫,即使因脾脏切除,经常全身发痛,尤其脊椎痛到抓狂,让人心疼,然而在她的眼里,竟然连死神都是长得超酷的美女,让人惊艳。

佳镁国小毕业了,准备升国中,还要参加今年10月由出版社举办的全国漫画比赛,因为母亲舍不得她一拿画笔就是3、4个小时不休息,加上佳镁舍不得毕业,干脆让她天天回到母校画画,一听到下课钟声就会休息,前班导师廖美玲负责照顾她,更是学弟学妹的偶像,连校长林宜廷对她的精神都赞不绝口。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