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游戏:听胡锦涛“四不移”如忍受酷刑

发表:2007-06-27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的新闻媒体报导,中国执政党共产党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中共中央党校发表讲话,强调四个坚定不移,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中国官方的新闻媒体要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讲话精神。有评论人士指出,胡锦涛的讲话全是空话、套话。

中国官方的新闻媒体星期二在最重要的时段和最重要的版面大张旗鼓地报导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星期一在中共中央党校省级干部进修班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在讲话中提出所谓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胡锦涛还说:“做到这四个坚定不移,对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大局至关重要。”

观察人士多年来注意到,中国公众普遍抱怨中共各级领导人的讲话常常是无聊乏味,缺乏实质内容,让人听起来,如同忍受酷刑,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则是乏味之最。中国作家、评论家秦耕表示,他相信亿万中国民众跟他有一样的感觉。

秦耕说:“如果让我去听,我是绝对不会去听的。如果我到了场,我也会睡着的;第三,即便我到了场,也没打瞌睡,没有睡着,听完之后出了门,我也不会记得他说了什么。会完了之后,让他自己不拿讲稿,你要是问他,他本人也可能说不上来哪四个坚定不移。”

*五四三二一*

观察人士指出,中共领导人和宣传部门在进行在公众看来是毫无实质内容、毫无意义的宣传的时候,喜欢用数字来代表那些本来就因为缺乏意义和内容而难以记忆的宣传口号,如“五讲、四美、三热爱、两个中心、一个基本点”等。

也有评论者指出,假如在中国进行全国测验,测验中国究竟有多少人能说出多少这些一二三四五的具体内容,及格率大概会在百分之零附近徘徊。如今,胡锦涛总书记又在这众多的一二三四五的宣传当中,添加上他的“四个坚定不移”,中国公众到底能对此有多少记忆或印象,现在还不得而知。

由于胡锦涛在中共中央党校发表讲话之际,中共即将召开被认为是将决定中国今后5年、10年走向的中共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因此对胡锦涛被中国公众普遍认为是无聊乏味的讲话,国际新闻媒体给予了相当的重视,并试图发掘其中的重要信息。

美联社挖掘的结果是:“胡锦涛表示,中国必须解决贪污腐败问题,以确保中国不断增长的财富能够为所有民众公平分享。”路透社的挖掘结果是:“胡锦涛主席表示,中国致力于经济和政治改革,但是改革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中国作家、评论家秦耕说,即使是胡锦涛主席确实是做出了这些外国记者所总结出来的打击腐败的表示,中国民众依然可以有把握地确信,这些话仅仅是缺乏实质内容的空话而已,因为中国公众看到的是,胡锦涛蓄意回避反腐败的关键问题,这就是反腐败的制度问题。

秦耕说:“其实,人类已经摸索、总结出一套比较成熟、比较完备的反腐败制度,就是权力制衡、权力监督、约束,权力行使过程的透明。这些制度,应该说人类经过了几百年的总结摸索,现在都已经是相对成熟、完善了。人们并不是对腐败束手无策,没有办法。”

秦耕表示,中共自从在中国大陆夺取政权以来,已经讲了将近60年的反腐败,结果是腐败愈演愈烈,现在胡锦涛再讲反腐败,并且回避中国的一党专制这个腐败的最重要的根源,令中国公众难以相信他的反腐败诚意。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