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人士高洪民刑满出狱初衷不改

发表:2007-06-30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中共当局取缔的原中国民主党创办人之一高洪民星期四在服刑8年后获释。高洪民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追求民主事业的信念没有改变。

被中共当局取缔的中国民运党京津党部副主席高洪民1999年初因参与组织中国民主党被中共当局逮捕并且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他在服满刑期8年后于6月28号出狱。

*高洪民:不后悔牺牲*

高洪民对美国之音表示,他不后悔自己为国家民主事业所做出的牺牲。他说:“我各方面情况和抓我之前一样,没有变化。我的思想和做法没有变化。中共抓我,事情过去了就算了,为国家民主和进步做出一些必要的牺牲也是应当的事,没有什么后悔的。”

高洪民今年58岁,长期的监狱生活使他患了高血压和关节炎。他的妻子已经和他离婚。

高洪民的朋友、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领袖之一刘风钢2004年被以“非法提供国家情报罪”判处3年有期徒刑,2007年获释。刘风钢曾试图和几位朋友到监狱去接高洪民,但是考虑会给家属造成不便,因此放弃了拟定的计划。

刘风钢说,他和高洪民1995年在东北劳改营里相识。他说:“实际上,中国民主党是一个良性的、使中国走向民主化的政党,他们主张的是公心至上。他们用和平理智的方式促进中国的民主,而且没有任何的暴力倾向。中共当局用政权打压他们,实际上对人权异议人士是一种迫害。”

*刘风钢促中国政府停止迫害异议人士*

刘风钢指出,在中国,对中国民主事业有托付的人士往往遭到打击,轻者妻离子散,重者家破人亡。他希望中国政府停止对异议人士的迫害。

北京民运人士任畹町曾参与组创中国民主党联合委员会,任顾委主席。他因为从事民主运动被中国当局劳教4年,关押入狱7年。任畹町说,高洪民在中国的民运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他标志了民运的后期战略。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民主墙是中国当代民运的开拓奠基时代,八六学潮是发育壮大时期,到了八九民运和六四抗暴,标志着全民觉醒,再到98年组建民主党,标志着民运的后期战略。正因如此,中国民主党才遭到中共当局强势打压。”

湖北维权组织民生观察的创办人刘飞跃对中共关押高洪民提出强烈谴责:“高洪民先生所做的事情,无非就是参加了民主党,对宗教问题有所关注,而且参加了基层民主选举。他所有的这些活动都在现行的法律范围之内,都是合法的。但是中共当局却让他蹲了8年的大牢,给他挂上一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很显然,这是对政治人士和异议人士的打压和迫害,这样的行为是非法的。”

原中国民主党主席徐文立目前流亡美国,成立了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执委会,担任该机构主席。他对曾经在一起为民主事业拼搏的战友高洪民的获释表示欣慰。高洪民原本是北京市外交口的一位干部,但是出于对六四镇压的义愤,他毅然放弃了当时很优厚的工作以及条件和待遇,站在人民民主运动的一边,因此遭到了中国政府的迫害。”

徐文立说,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在海外机构的主要任务是保留火种,支持国内的民主运动。他说,中国民主党的意向是把中国推向共和,他们的目标是回到自己的祖国,为国家的民众服务, 把中国建成一个共和、自由和民主的国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