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适合年轻专业人士居住的城市

发表:2007-07-01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6月29日,夜色中的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一角。(Dima Gavrysh/Getty Images)

《福布斯》杂志(Forbes)近日以“最适合年轻专业人士居住的城市”(Best Cities For Young Professionals)为标题,将美国四十个城市做评比,列出最受年轻专业工作者青睐的居住城市。

获选为前十名的优秀城市分别为:纽约(New York)、旧金山(San Francisco)、亚特兰大(Atlanta)、洛杉矶(Los Angeles)、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其后依序是波士顿(Boston)、西雅图(Seattle)、明尼亚波利(Minneapolis)、费城(Philadelphia)以及丹佛(Denver);而敬陪末座的城市则是坦帕(Tampa)。

这份《福布斯》提供的城市排名是根据四项调查所汇整出来的:顶尖大学的毕业生离开校园十年之后定居的地点,提供最佳工作机会的地点,给付年轻专业工作人士最高薪水的地点,以及聚集最多未婚年轻男女的地点。

《福布斯》追踪了1997年六所精英大学的毕业生十年后所选择的工作地点,包括哈佛大学(Harvard)、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杜克大学(Duke)、史丹佛大学(Stanford)、西北大学(Northwestern)与莱斯大学(Rice),这份资料显示这些优秀人才的职业生涯在何处成熟,而哪些城市的生活型态深受这些年轻人喜爱。资料排除那些毕业后仍待在学校附近的工作者以突显哪些城市具有吸引年轻人跨州工作的魅力。由于城市大小不一,为求公平,《福布斯》采用这些杰出毕业生占整体人口多少比例来比较每个城市中年轻专业人士的集中程度;这样的方式使得波特兰(Portland)与奥斯丁(Austin)等小型城市可以和纽约和洛杉矶竞争。

接着,此项排名报告根据《福布斯》杂志所选出全美前400名优良大型企业与前200名优良小型企业的公司位置来计算那些城市提供35岁以下专业工作者最佳的职场机会。而为了调查哪些地方的年薪较高,评比采用了纽约美世人力谘询(Mercer Human Resource Consulting)公司所提供的城市起薪差异资料,并且用福布斯指数(Forbes index)将生活费用(cost of living)考虑进去以调整数据。一个城市若能提供和生活费用相对之下较高的薪水,自然就愈能吸引年轻专业人士在当地工作。

当然,再优秀的人才也需要发泄一下情绪,因此城市评比最后考虑的一个因素是哪个城市中20-30岁“未婚”年轻人的比率最高。未婚是关键,因为盐湖城虽然是25-34岁人口比例为第三高的城市,但若从未婚的比例来看却排名到第二十七位,这使得它的魅力大减。

根据此项排行榜,纽约市是年轻工作者们居住的首选之地。《福布斯》杂志所挑选美国的六百间优秀企业中有许多公司都设点在纽约市,其中包括财务钜子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以及传统媒体巨人新闻集团(News Corp.),而纽约市一直以来也是金融、文化、出版及时尚中心,这样的魅力使得年轻人期待在此一展长才获得成功的机会。根据对六所顶尖大学毕业生的调查,他们有着傲人的学历及技能可以到各地工作,但选择居住在纽约市的却是压倒性的多数。曼哈顿区(Manhattan)就以聚集全美最多专业人士为傲,六百间企业中有四十一间公司设点于纽约市,其中曼哈顿区就占了26间。

充足的工作机会吸引优秀的年轻人来到纽约,虽然生活费用较高,但根据纽约美世人力谘询的统计,刚毕业的学生在纽约工作的薪水仍比全国平均高22%。除了工作之外,纽约的文化及娱乐也是吸引年轻专业人士聚集的原因,在这里,年轻工作者能找到顶级的酒吧、俱乐部以及美食,更重要的是,虽然纽约市中20 岁到35岁的人口数在四十个城市中排名十三,但若从未婚的比例来看却是排名第五,这似乎让纽约的夜生活更加多彩多姿。

被评比为倒数的几个城市有着各自的弱点。迈阿密(Miami)、诺福克(Norfolk)以及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的薪水相对于生活费用来看是偏低的;底特律(Detroit)与拉斯维加斯(Las Vegas)则是没有能力吸引顶尖毕业生与顶尖企业进驻;而综合《福布斯》四项调查结果,坦帕市在各方面都是差强人意的。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统计,坦帕市20岁到35岁的人口数为所有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二,而其中未婚的比例是最后一名,这使得坦帕市成为一个老化的城市。因此,坦帕市无法吸引前四百名大型企业及前两百名小型企业在当地设点以提供顶尖的毕业生及专业人士工作机会。《福布斯》追踪1997年六所精英大学毕业生所选择的工作地点中,坦帕市在四十个城市中排名第三十二名。更糟的是,当坦帕市的生活费用逐渐上升,薪水却没有相对地增加。根据纽约美世人力谘询的统计,在坦帕市工作的毕业生薪水比全国平均低2.7% ,在四十个大城市中是薪水最低的地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