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墩米董娘罹癌失明 边化疗边写论文拿到硕士

发表:2007-07-01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包装米金墩米的老板娘陈淑卿,2年前重拾书本攻读硕士课程,却在去年9月发现罹患脑癌,为了不影响课业,陈淑卿直到今年4月毕业论文完成才动手术,手术后伤及视神经失明,昨天(6月30日)在丈夫扶持下,上台领取看不见的毕业证书。

因为罹患脑癌手术后双眼失明,陈淑卿在朋友搀扶下下床活动,虽然生活不便,但是她脸上始终堆满笑容,没有抱怨只有珍惜,就连硕士课程也不放弃。

陈淑卿说:“这也是我一生中的梦想与愿望,还有同学的鼓励,就考进去了,考进去当然希望好好充实,也拿到毕业证书。”

6月30日陈淑卿在丈夫扶持下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好不容易完成学业,但是陈淑卿却无法亲眼看见儿女和亲友的祝福,让家人非常不舍与难过。她的丈夫说:“心疼她身体这样的状况,不过也看她这样一个向上的心,说实在也很支持她。”

一张张照片是陈淑卿和丈夫及儿子最美好的回忆,47岁的陈淑卿身为金墩米的老板娘,却力行活到老学到老,2年前重拾课本攻读硕士课程,却在去年发现罹患脑癌,为了不影响课业,她选择边作化疗边念书,直到今年4月完成论文才动手术,谈到这个媳妇,婆婆也忍不住哭红双眼,婆婆说:“她对家庭非常有责任,突然生病罹患脑癌,现在眼睛看不到,我想到很难过。”

陈淑卿以耳代替眼睛,完成学业圆了自己的梦想,坚强的毅力也给孩子们最好的榜样。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