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声女记者港机场遭武警公开绑架 掀衣搜身暴力遣返

作者:肖恩、恺馨采访报导 发表:2007-07-03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1早晨在香港入境处现场,本台从台湾飞往香港的记者柯宜君被港府入境处派来的近二十名武警阻拦采访,其间被硬压在地上,强咬手臂抢夺采访设备,武警无视记者尖叫呼救,掀开记者的衣服搜身,并抢走记者的港签和入境申请单没收,用防爆毯包裹记者全身至呼吸困难,然后绑在担架上送到飞机口强行抬上飞机遣送回台湾。记者左右手、左右肩、颈部和脚踝多处擦伤,回台后全身仍酸痛不已,因颈部被强压持续咳嗽,此前持续报导港府当局非法绑架并诱骗约40名台湾法轮功学员回台的记者柯宜君,自7/1下午六点突然被大批武警暴力对待,手机被抢与本台失去联系。7/2凌晨零点她再次与本台取得联系,她表示,港府当局在记者尚未出示证件入境前就在公开场合把他绑架、拘禁并且暴力遣返,其间并抢夺记者采访设备阻止记者与外界联络。

以下为记者宜君在被港府入境处约九个小时未给食水的非法监禁后,约二十名武警强制将记者强行单独隔离后暴力遣返的过程。
【录音】
“有人用嘴巴牙齿用力咬我的手,要把我手机咬掉,他咬我的时候就把手机抢走了。好多人!我想20个人,然后把我整个压在地上完全不能动弹。之后就有人把我衣服掀开来,掀到脖子的位置,就开始整个身体摸,我下半身他们很仔细摸,摸的很慢,他们整个搜完以后,我的包包和袋子就他们很彻底的翻。然后接下来就把我用一个毯子裹住,之后就是绑起来,绑的很紧之后,就一直喊着说:‘我是记者,你们不能这样对待我!’他们就把我放在一个担架上,我就说我要电话,你们把电话还给我,就后来他们就把我的手绑的更紧,然后就有一个女生(警察)把我的脖子压住,我就说:‘你要害我不能呼吸吗?’然后她就这样看着我,然后对我这样微微的嘴角这样笑一下。后来他们就把我拖到机场,去上航空公司的那个飞机。”

记者其间数度要求香港警察离开飞机。
【录音】
“到飞机门口的时候,我意识到他们要把我抬上飞机,我就说我要拍照,就有一个男生走出来,他说是某航空公司的座舱长,我就说你也看到这情况了,我要求要拍照存证,没有拍照我不上飞机,他就站起来要找相机,然后把我抬起来的人就不愿意,我还被裹在毯子里头,然后被台上飞机,我就说我是台湾人,而且我也还没进到香港,你们这样对待台湾人在中华民国的飞机上面,你们现在赶快放开我,结果他们就继续把我抬到飞机的某个位置上,然后把我压住之后,一群人才走开。”

记者观察到,香港警察在执行遣返任务过程中的无奈。
【录音】
“其实在这过程中我有问他们,是谁叫你们这么做的,他们说是上面,我说上面是什么上面? 以前我来香港都很OK啊,为什么现在不行?里面有个长官跟我说,因为现在已经是七月一号了…。这过程中我感觉他们有很多无奈。”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