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人冲击政府毁胡锦涛画像

发表:2007-07-03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酉阳县上月29日发生上万人骚乱事件。当地一名中学生在校门外被同学杀死,死者家人到学校投诉时被公安打伤。事件引起当地公愤,近万名民众抗议公安暴力执法,又冲击县政府及砸毁警车,期间警民冲突,10名示威者受伤。酉阳县公安局向媒体证实事件,但指参与人数只有千余人。

当地报章《酉阳报》以及中国一些网站的消息说,6月28日,酉阳县锺多中学一名姓董的初中学生,在学校门口被多名同学用刀刺伤,半小时后才被送往医院,但伤重不治。翌日,多名死者家属堵塞校门抗议,指学校处理不善,延误送医而令死者失救。但遭公安阻止,期间死者母亲、祖父及妹妹更被打至重伤。

公安打人事件引起公愤,不少人向当地媒体投诉,要求把事件曝光。有民众则自发捐钱给死者家人并上街示威抗议。至当晚上约6时,为数约1万人的示威者挤满民族会场外数百米的街道。期间有人举起「学校见死不救、为死者伸冤」的标语示威,又高举2名打人公安的警号,并包围政府大楼,要求还受害者一个公道。至晚上约 9时,一辆警车驶近,试图平息事件,但被愤怒的群众砸翻。1小时后,大批防暴警察增援,开始驱赶民众,双方于是发生冲突,部分县政府办公室设备也被损毁,至当晚近12时仍有民众聚集,未肯散去。

消息称,当时公安出动200多人员驱散示威者,冲突中至少有10名示威者受伤,4人被捕。有当地网民称,有示威者更把宣扬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八荣八耻」宣传板拆毁,又毁胡锦涛画像。

酉阳县公安局2日接受媒体查询时证实事件,但指参与人数只有千余人,骚乱在当晚已经平息,但拒绝披露被捕人数。当地居民表示,冲突时有多人受伤,有人被送院。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