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痛心:南京10座六朝古墓一夜之间被毁(组图)

发表:2007-07-03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夜之间,秦淮区卡子门附近一工地上,近10座六朝古墓被毁。

  该工地位于卡子门附近60路汽车总站东侧。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该工地,偌大的工地上,工人正在挖井、打桩。一座占地约5000平方米的山坡,已被挖掉一半,地上到处散落着陶器碎片和青砖,有的青砖上刻着铜钱纹。“几天前挖土时,从一大堆青砖中挖出陶罐,看它没什么用,就扔了。”一位民工不解地问记者,“陶片有什么用?”

  记者在工地转了一圈,在工地东侧土堆上,也发现了好多青砖,这些青砖几乎都保存完整,至少有上千块。另一民工表示,几天前的夜里,推土机推土时,先后发现了用青砖堆砌而成的框子,有长方形,也有正方形,“也不知道是什么,全推掉了。”


2003年 南京两座古墓被夷为平地 资料图


今年4月考古人员在南京发掘我国最大的六朝砖室古墓 资料图

  根据青砖样式和纹饰,有关专家表示,这种青砖是六朝墓砖。该工地毁坏的古墓葬应该是六朝古墓葬。随后记者向秦淮区文化局反映此事,可等了两个多小时,也不见有关人员赶来处理。

  无奈,记者只好报警。很快,两名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有关人员带着考古人员也赶到这家工地,经现场查看,近10座古墓葬被毁坏,其中有两座古墓葬只剩下墓墙角。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