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马加爵” 奸杀女大学生竟是为练手(组图)

发表:2007-07-04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傍晚七时,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从外地押送回长。(红网)


李建强要了支烟,面无表情地说毕业后工作不顺利对他是极大的打击。(红网)

  6月29日,长沙工作,因不满意辞职回到长沙,一直处于无业状态,并于案发第二天,前往郴州的女友处。7月1日上午,岳麓警方在郴州警方的配合下,在郴州一宾馆内将李建强抓获。

  李建强,23岁,四川人。

  2004年来长沙读书,2007年毕业后曾找了份工作,因不满意辞职回到长沙,一直处于无业状态。

  6月29日,在岳麓山上残忍地将一名女孩奸杀。

  “杀人为练手,事后想以命换命”

  7月2日下午6时,岳麓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审讯室,室内高温如火。犯罪嫌疑人李建强一脸黯然,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也不会想到眼前模样清秀的大学生,竟是一名杀人凶手。

  只将自己生命计划了三天

  记者:现在坐在这里,热得难受吧?

  李建强:环境对已经无所谓了,从有了杀人这个念头开始,我只将自己的生命计划了三天。

  记者:你为什么会选择向一名陌生的女大学生下手?

  李建强:当时看她一个人,觉得比较容易得手。其实,我上山前就已经想好要一个人“练手”,选择她(受害者)只是一种偶然性。

  记者:“练手”?你还想伤害谁?

  李建强:我想报复大学里的辅导员。我只是帮别人代考,他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揭穿我,弄得教务处要开除我,我要报复他。

  记者:为什么后面又对辅导员没下手?

  李建强:杀人后,觉得生命太可贵了,不能再失去一条命了。

  我压力太大了

  记者:代考本来就是违规的,为什么你只一味责怪老师,有没有想过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呢?

  李建强:他(辅导员)做得太过了。因为那个事(“代考”),我一直拿不到毕业证,也找不到工作。

  记者:你不是已找到一份工作了吗?

  李建强:找是找到了。但老板一开始说我可以和女朋友一起,但一到公司老板就明确说不可以,我觉得自己被骗了,所以就辞了。回来又错过了招聘时间,一直没找到工作。

  记者:除了这件事,是不是还有其他方面的压力?

  李建强:(沉默)……嗯,压力太大了。家里是农村的,很贫困,家里一直希望我毕业后找一个好工作,我一直跟他们说“我工作很好”,但实际上我“失业”了,没有毕业证,一直找不到新工作。

  记者:所以,你就想报复?

  李建强:3年书都白读了,感觉自己被毁了。

  和马加爵有点像

  记者:知道马加爵吗?(2004年2月,云南大学学生马加爵因小摩擦,先后杀害4名同寝室同学。)

  李建强:知道,挺偏激的一个人。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什么性格,是否有些与他相似?

  李建强:我的性格确实有点像他,也挺“偏”的。不过,我以前虽然不怎么喜欢说话,但绝对不是现在这样,都是社会一步步“压”出来的。

  记者:在作案过程中,你想了什么呢?

  李建强:其实,刚接触小林时,感觉她很善良,聊天的一个小时中,我一直在做正义和邪恶的挣扎。但随着黑暗越来越深,心里的邪恶战胜了正义,黑暗可以把你的邪恶引出来。

  记者:现在,想对自己父母和受害者家人说点什么吗?

  李建强:我对不住爸妈,不能给他们尽孝了。也对不住她(小林)家人,让他们失去了一个好女儿。现在,我真想用自己的命换回她(小林)的命。

来源:三湘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