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议员从香港隐忧指一国两制不可行

发表:2007-07-04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任香港立法局议员任善宁指出,当前香港面临诸多问题,“一国两制”中的“一国”是真的,“两制”只有在经济方面落实,在政治上却是倒退,用这样的一国两制向台湾示范,当然难以奏效。

任善宁应芝加哥成功大学校友会之邀,于上周六在芝加哥侨教中心以“香港回归十年的隐忧--台湾难以接受一国两制的原因”为题,发表专题演讲。

他从担任香港立法局议员的经验及香港回归后的长期观察,分析当前的情况。他表示,香港当前有许多严重问题,包括贫富分化加剧、中国各省与香港经济制度矛盾、港人言论自由倒退、代议政制困局及民主前景不明朗。

引述中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最近的谈话:“中央给特区多少权,特区就有多少权”,任善宁痛陈“一国两制”中的“一国”是真的,“两制”只有在经济方面落实,在政治上却是倒退的。

他说,中国中央的权力,是紧握不放的,香港争取二零零八年“双普选(普选行政长官及全体立法议员)”的失败,更是一个显著的例证。

芝加哥侨教中心主任郑介松也应邀在会中致词。他表示,香港由英国移交给中国届满十年,中国方面动员许多资源来歌功颂德,唯一的成功似乎只是香港经济没有崩盘,然而香港的民主却只是鸟笼式民主,所谓香港的高度自治,事实上却是中国高度统治。

他说,这样的香港自治,难怪有高达八成的台湾人民坚决反对一国两制。

郑介松强调,中国应该多关心自己的人民生活。民主自由与人权已是普世价值,一个开放自由、尊重人权与走向民主的中国,才能真正促进台海区域的和平与稳定发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