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圣典 (四十六)

作者:文正 整理 发表:2007-07-04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亚洲篇 (19)


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嘉义第二场演出也是台湾巡回15场的最后一场,十点十分在爆满的观众掌声中落下帷幕。神韵所带来纯善纯美的艺术飨宴,让纯朴的嘉义两天两场5,000名观众,不再含蓄而是热情激赏,掌声持续不断。总统陈水扁、行政院长苏贞昌在开演前特致赠花篮,祝贺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台湾巡回演出圆满成功。

走進中正大学大礼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群白蝴蝶般的兰花仙子或高或低、或聚或散,展现清新脱俗、优雅飘逸的美姿,仿佛盛情迎接莅临观赏的来宾進入佛国仙境。

为彰显美国神韵艺术团的内涵,呈现佛国仙境的美景,由育品生物科技兰花园赞助,中华花艺研究推广基金会南部分会创作,在嘉义场演出地点中正大学大礼堂前厅,以花艺营造胜景,锦上添花欢迎嘉宾。

中华花艺研究推广基金会南部分会会长林雅惠表示,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展现神传文化,因此想表现出佛国仙境的纯净。她们利用当季的素材,将梨枝、柳条、蝴蝶兰甚至藤编器都上了白蜡,一方面有冰清玉洁的脱俗感,另方面可以保持蝴蝶兰的新鲜。特别是设一方小水池,在池里装置喷雾,烟雾缭绕,如梦如幻,如临仙境,为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做了最佳引言。

林雅惠指出,架构上采取中间低、两边高,往后流动的弧线。主体部分以水边常见的铁线蕨、星点木、玉羊齿、山苏、长春藤、紫色小蝴蝶兰搭配大叶子的姑婆芋,缀以质朴的漂流木、藤编器,营造出一个幽静有灵气的空间。

中华花艺研推会企划组的黄春梅表示,嘉义大林育品生物科技兰花园董事长张能倚在美国看过神韵的表演,非常认同神韵的理念和努力,因此在台南、台中、高雄、嘉义各场均无条件的赞助240株蝴蝶兰。

闻名国际的蝴蝶兰是台湾的特产,以蝴蝶兰为主要素材,透过中华花艺研推会老师们的巧手,不但为美国神韵艺术团锦上添花,也藉由国际媒体的报导神韵,间接的把台湾的美传播到世界各国。

台湾立法委员江义雄4月20日晚上在台湾嘉义中正大学大礼堂看完美国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后,向记者表示:“我太太好像整个身体都轻松了,我看到她鼓掌最大声。”

江义雄今天特地带患脑血管出血的太太一起来看神韵艺术团的表演,终场时他兴奋的说:“我几乎一年没看过电影了,今天这个表演给我很大的震撼,也没看过太太这么高兴。”

神韵在台湾演出以来,观赏过的人惊为神品,终日口耳相传,奔相走告,在嘉义地区已未演先轰动,成为民众茶余饭后的主要话题,城市、海线或山区争相购票或托人购票,引发各界赞叹。

江义雄就是在这个神韵的热潮中得到消息的,他说:“许多人告诉我,神韵是一个高水准的表演,要我一定去看,今天我觉的真是不虚此行,像神韵这种很纯正的艺术表演,没带一点其他的杂质的色彩,能够振奋人心,假如能够普遍铺开的话,一定能够给世界带来和平。”

原来在中正大学担任法学院院长的江义雄,在谈到表演中有关法轮功的节目时,他义愤填膺的说:“人类的自由、人权本来就是要受到尊重的,我在世界各地跑,经常看到法轮功学员的活动,从展示的照片可以了解中共的迫害是不尊重人权的,法轮功学员为社会作了很多贡献,我认为法轮功应该受到社会的支援。”

嘉义的南华大学致力发扬民族音乐,设有民族音乐系和雅乐团,南华大学校长陈淼胜在观赏完美国神韵艺术团上半场的表演后表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