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龙的传奇” 李小龙勇闯好莱坞

发表:2007-07-07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到功夫电影,不得不谈到“李小龙”!他曾经是中国人在世界上的代表人物;也是东方电影进军好莱坞的第一人,7月20日是李小龙逝世34周年,缅怀这位功夫巨星,同时也可让大家重新认识李小龙。

李小龙1940年出生于三藩市,在他年满24岁时,参与美国好莱坞的面试,一脚踏进世界的大舞台;这时的李小龙,一身的好功夫以及充满野心的态度,凭借着自己创立的截拳道,参加在加州举行的国际空手道大赛,不凡的身手引起电影膝q的注意。最后他参与了电视剧“青蜂侠”的演出,华人现身美国影坛,李小龙创造了第一个奇迹。

但好强的李小龙,并不满足于跑龙套,1971年他带着家人回到香港,加入嘉禾公司拍摄“唐山大兄”。在武打电影发展相对成熟的今天,36年前的这部影片,武打动作显得相当幼稚可笑,但是在当年的时空背景,李小龙罕见的张扬气质,以及以真功夫搬上大银幕,可以说是开创了香港武打电影的先河。

唐山大兄这部影片一举以310万港币,创下当年香港最佳票房,这是李小龙创下的第二个奇迹。香港的观众表示,“李小龙简直是个奇迹,他总是能打败坏人,他的动作快极了,看他的武打戏真是过瘾!”。银幕上的李小龙被塑造的是一个个性鲜明、嫉恶如仇与充满正义感的角色,此种风格相当符合当时的时空背景,也符合观众心目中对于英雄的期盼。

1972年,李小龙参与嘉禾公司与美国华纳公司合拍的电影“龙争虎斗”,这是使李小龙真正成为国际巨星的一部电影,也是华人在好莱坞担任主角的第一部电影,此举为李小龙创下第三个奇迹!虽然跟今日好莱坞的大手笔相比,这部片的拍摄过程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制作费也只有60万美元,但是时至今日“龙争虎斗”已经创造3亿美元的利润,李小龙的银幕魅力不容置疑!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