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想网禁 厦门就立法实名制

作者:小草民 发表:2007-07-07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上台几年来,国人盼望新政新气象。但是,时到今日的中国,言禁增进,网禁增进,特务政治增进,吏治腐败增进。就是看不到民主化增进,现在胡锦涛想全面封杀互联网。封杀博客。增进手段,一是限制,二是控制。限制手段就是要实名制,就是要真名博客,随时随地追究。控制手段就是网警。中国现在已经有四十万左右网警。胡锦涛想以网禁、网控来封住老百姓的嘴,这样就可以任凭他的共产党,一党专制,上下腐败,以保住共产党世世代代极权统治地位。

这种网禁、网控,在福建厦门开始着手落实。厦门酝酿的一项地方法规,要求厦门的网站取消匿名发帖,论坛贴文先审后发。

前天,厦门市工商局副局长田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处置办法可能实行严格意义上的网络实名制 ——后台实名注册,前台实名发表。正在讨论中的处置办法要求,今后在厦门的网站上发帖,必须用身份证上的名字。这样胡锦涛想网禁、网控首先在福建厦门以网络实名制走在了全国最前列。

不久前,厦门市强行建设PX化工厂,爆发数千上万人的大游行,抗议政府在距离厦门市不到几公里的地方修建会造成环境污染的化工厂。当时,厦门市民广泛互发手机上的短信,广泛传发互联网上的信息。在公众舆论的压力下,厦门市政府决定缓建化工厂。

事件过后,厦门市政府并没有吸取教训,反而酝酿加强对互联网的控制。事实进一步表明,厦门酝酿实行严格网络实名制的做法,与胡锦涛想网禁、网控的指示是一致的。说明中国的民主在缩小。现在中国已到了环境污染崩溃的边缘。许多地方什么都不能吃,很多地方的水也不能喝。但是,胡锦涛一党专制下的中国,就是不让全民来关注、来监督。胡锦涛不是想扩大民主监督,而是想尽可能地钳制,压缩,控制人民的声音。好让共产党更加腐败,贪官贪赃得更多!

中国现时的环境污染问题,不仅仅是一个中国国内的问题,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并直接影响到全世界。中国出口美国的鱼被怀疑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引起美国消费者对中国食品的担心。但是,中国政府现在优先考虑的不是如何动员全社会改善环境,而是如何维持社会稳定。厦门市政府的举动,这和即将召开十七大有关。是北京、是中共、是胡锦涛想把网络全部垄断,把任何异议都灭掉。

按照中国的宪法,厦门地方政府是没有权力制订这样的地方法规。因为,宪法规定言论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涉及公民基本权利的法律,必须由全国人大来立法。从宪法大于地方法规上而言,厦门地方政府是没有权利来立法禁止匿名发帖的。

厦门地方法规涉及到对公民言论自由的限制,这个言论自由的限制涉及到宪法上的公民人权,只有全国人大和人大常委会制定的法律,才可以限制公民言论自由。如果可以用地方法规对抗国家宪法,打压公民权利。说明了现在中国地方官员,全无法治观点,他们都可以凌驾在国家宪法之上。你说,出现这样的怪事,是厦门地方政府的无知?还是胡锦涛的无知?这的确是一件让全中国人民都吃惊的事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