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静脉曲张 美腿大作战

发表:2007-07-09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静脉曲张的女性,腿上细密血管宛如蜘蛛网一般,夏天只能望“短裤”兴叹,台湾嘉义基督教医院心脏血管外科主任甘宗本强调,爱美女性除应养成规律运动习惯外,适时穿着弹性袜,以及活动双腿均可有效避免静脉曲张上身,保有令人称羡的美腿。

嘉基医院心脏血管外科甘宗本医师表示,静脉曲张的成因除遗传外,年龄的增加也会使静脉血管内,帮助血液循环的瓣膜逐渐磨损,最终可能使得瓣膜失去功能,而细小的静脉曲张经常出现在十八至三十五岁间,五十至六十岁间发生机会最高,女性的发生率不仅约为男性四倍,怀孕更是产生静脉曲张常见的原因。

怀孕时主要是荷尔蒙作用降低静脉血管弹性,且全身血量增加,容易造成血管鼓胀,甚至影响静脉内瓣膜的功能,不过怀孕期间出现的静脉曲张,可能在生产后几个月内改善或消失,而经常久坐或久站的人,因为血液的压力会逐渐使得静脉内瓣膜功能失常,最终造成血液滞留、静脉的鼓胀,因此较容易得到静脉曲张。

至于如何预防腿部静脉曲张,甘宗本医师建议民众可尽量找时间将双腿抬高超过心脏的高度,或在睡觉时用枕头垫高下肢,藉以促进腿部静脉血液回流,另外保持理想体重,养成健走、爬楼梯、骑单车、游泳等规律运动习惯,因可运动到腿部肌肉,减少静脉血液的积蓄,还可降低静脉的压力,促进下肢静脉血流的改善。

甘宗本医师指出,因工作等缘故需要久坐或久站时,最好每十分钟屈曲足踝关节十次,避免血液滞留、静脉鼓胀,由于弹性袜是用分段加压的方式,就是越远端压力越高,将静脉血液挤压回到心脏,可降低腿部的静脉压力及血液滞留,并可降低深层静脉产生血块的机会,因此当长途飞行或开车时,都应该考虑穿上弹性袜,藉以远离静脉曲张,也让爱美女性都可以保有一双美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