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带头大哥”背后黑幕揭开 专门团队炒作

发表:2007-07-11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光一时的“带头大哥”已被证实遭吉林省警方刑拘。据了解,他的真名为王秀杰,而非广为流传的“王晓”;他只是大专毕业,之所以“料事如神”是因为其背后的专门团队在运作。据介绍,“带头大哥”案涉案金额可能超过千万,媒体目前披露只是冰山一角,尚未触及核心。

真名王秀杰,共设70多个QQ群,警方冻结账户

  股市狂人“带头大哥”被警方带走调查的消息昨天公开后,其真实身份引发股民颇多猜测。据靠近信息源的人士透露,“王晓”只是“带头大哥”的化名,其真名叫王秀杰,1973年1月10日生于长春,大专文化,身高超过1.8米。

   知情者还透露,王秀杰父亲已去世,母亲高龄72岁,家中至少有一姐一弟。

  今年34岁的王秀杰前些年结婚,后离异,几年后再次成家。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带头大哥”实为建行吉林省分行房管科的一名科员,但记者向建行人士求证时却遭否认。目前警方已冻结与“带头大哥”有关的多个银行账户,该案已移交检察机关。

运作团队仍留守长春

  据《新文化报》报道,“带头大哥”曾称自己出生于长春一个高干家庭,但知情人士透露,王秀杰实则出生于一个普通市民家庭,“大哥”也非1992年入市,而是于1995年开立股东账户。

  从“带头大哥”的博客中发现,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还组建了一个“带头大哥777团队”,在其博客成为“中国第一博”后,这个团队活动活跃,组建网站、吸纳会员,同时进行宣传。此前,就有网友怀疑,其博客之所以迅速蹿红,就是这一团队在利用专业知识为自己造势,借机扩大影响私募资金。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带头大哥”的团队至少有10人,王秀杰被警方控制后,团队大部分成员仍留在长春未离开。

  据证实,目前对“带头大哥”进行调查的是吉林省网警部门。昨日,吉林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网络侦查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王秀杰只是被刑拘,尚未批捕,详细案情还不能对外透露。对王秀杰的批捕,预计下周可以有结果。知情者介绍,媒体目前披露的只是该案的冰山一角,尚未触及核心。

或一人独揽所有罪名

  知情者透露,经司法部门连日调查,最后确认此次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主要是利用QQ群、博客和个人网站,通过加盟会员的形式收取会员费,按照缴纳会费的不同,分“钻石”、“白金”等不同会员等级。

  知情者说,会员被要求将会费汇到交行、工行和农行,账号不同,但户名都是“王秀杰”。据统计,“带头大哥”共计建立会员QQ群70多个,收取会员费总计超过1000万元,主要为短期定期存款。

  “其实早在本月的3日或4日,‘带头大哥’就被警方抓了!”知情者说,王秀杰根本没料到警方会突然行动。据称证监部门的人之前曾找过他,他并未在意,认为最多罚款了事。在被警方传唤后,他才意识到事态严重,十分配合地全盘交代。

  知情者说,所有涉案人员及王的家人都被传去问话,但并未扣留。据猜可能是“带头大哥”将所有罪名都揽到自己一人身上了。

网友热议讨回会员费

  “带头大哥”的会员资料透露,相关QQ群运行已超1年,包括上海群、深圳群、北京群、济南群和成都群等,开课地点则包括河北、东北三省、内蒙古、山西等二十余省份。

  昨天,很多通过交费加入“带头大哥”QQ群的投资者开始讨论如何要回会员费。有网友表示,自己是通过银行汇款方式交纳会员费,并保留了汇款凭证,一旦警方有说法,自己可以凭此讨回会员费。而通过网上银行交会员费的,可能最后只能采取截图方式保存证据了。

“号称天下第一博客,点击率超过千万的“带头大哥777”的王晓,日前被吉林省警方带走,因为他涉嫌非法经营。

王晓因其带头大哥777博客点击率超过徐静蕾的天下第一博客而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堪称“中国第一博”。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而带头大哥777其所经营的机构不但没有被批准,在证券监管部门也没有任何备案,他在今年7月初被吉林警方拘留。美国印第安娜州博尔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郑竹园说,中国股市最近两年牛气冲天,国家证监会应该加强打击包括内线交易在内的违法行为:

“以前有一个专栏专门讲哪个股票要跌,哪个要涨,人们就按照他的说法来买卖股票,这是公开的。但是这个作家如果在之前告诉他的亲人和朋友股票要涨要跌,那这就是犯罪。你可以写但是不能私下告诉别人。美国这方面控制的就很严。”

王晓通过自己的博克网站捧红一些股票,很多人跟进购买,与此同时,他还发展会员,并高价收费。郑竹园教授说,股市交易市场中的所谓带头大哥实际上是一种欺骗小股民的非法行为,中共政府应该加以打击:

“这种情形是各国都有,一般人不懂就跟着买卖,其实你买的时候他卖了,他是赚的,跟的人可能开始赚,后来一定会亏本。”

北京天则研究所的经济学家茅于轼说,当一个股票市场从萧条走到繁荣时,由于赚钱效应大增,总有太多的后知后觉者跟进,羊群效应就是这么来的,最近中国股市一路飘红,一些不懂股票的人也进来赚钱,结果不少人成为所谓带头大哥的牺牲品:

“有专门的欺诈行为,也有专门做研究的,两种都有,不过我们应该想一想,一种研究的成果可以拿来赚钱,为什么他白白告诉人家?他就是想赚你的钱,所以买股票的人千万不要头脑发热,听信这种人。”

茅于轼说,在股市上进行短线交易实际上是一种赌博行为,很容易上当受骗:

“真想在股票市场上赚钱就应该研究企业。一般投资的老百姓没有这个条件,只有机构投资者像养老金协会等,养了一批专家专门分析企业的市场,管理,技术,他们觉得哪个企业有前景就长期投资,买它的股票长期不动,这才能赚钱。”

新快报的报道说,在今年五六月份,股市狂人 --带头大哥777就已经引起了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鉴于带头大哥777的一系列行为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且此事影响面广、牵涉人员较多,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遂与公安部联络,要求协同办理此事。这次带头大哥777被警方控制,涉案的金额高达数百万元。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