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找工作更难

作者:拾柴专栏 发表:2007-07-12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生找工作难,女大学生找工作更难。因为除了专业以外,招聘单位往往还有别的要求。

如招聘市场销售人员,就要求大学生会喝酒会抽烟会跳舞,陪客户吃喝玩乐。还要懂得社会上的各种“门道”,比如请客、送礼、给回扣,甚至还要安排一些色情活动。

“会喝酒是基础,精于麻将、‘斗地主’是基本功,唱歌跳舞是基本要求。”一些大学生表示,为了适应社会,他们不得不努力学习这些技能。

对于女大学生要达到这些要求真够难为她们的,可还有更难的。

一个国企老总要招秘书,特别说明“招女秘书”,除身高以外还要求身材苗条、外表漂亮,不能有男朋友,会跳舞会唱歌。这是在招秘书吗?一个叫小静的女大学生被录用了,有一天晚上,她又被老总带去喝酒,酒饱饭足之后,老总将小静拉到了宾馆里要开房,她执意不从,最终老总愤然离去,走时扔下一句话:明天你不用上班了。

湖南省人事厅发布的《湖南省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试行办法》中,第22条规定:女性“第二性征发育正常,乳房对称、无包块,外阴无炎症、溃疡、肿瘤,无子宫脱垂,为合格”。第21条还有细则:“妇科体检包括:询问月经初潮年龄、周期、出血量及持续时间;有无痛经、白带,有无伴随症状(如外阴瘙痒、排尿状等)及其程度。”

女大学生找工作真不容易!比皇上选妃子都严。这样领导就放心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