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前 各地官方人员加紧对访民截访

发表:2007-07-14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即将在北京召开,各地官方人员加紧了对进京上访人士的截访,有的甚至采取绑架的手段。

中共十七大临近,各地截访人员截访的手段越来越狠,继上次媒体报道过的打针截访后,星期三,有四名吉林访民又被截访人员夜晚绑架。星期五,知情的访民郑大靖向本台表示:吉林的,他们在前天晚上把当地的四个人盯住了之后,晚上十一点他们就突然抓他们,把他们嘴上堵毛巾,头上戴面罩,手一捆,就直接把他们带走了。

此外,新疆访民冯永记,唐维红等三人星期二准备到马家楼登记时,被新疆截访人员带到驻京办关押,至星期五为止,他们已被软禁了三天,当地官员向他们表示要把他们带回新疆帮他们解决问题,但是,他们表示,这可能是官员在十七大开会前想把他们哄骗回去的谎言。冯永记说: “吃的,住的对我们都很好,就是不能随便出去,今天是第三天,他们应该认真地把我们的案子解决掉,不应该以欺骗,哄的态度来对待我们,然后到了关键时刻,开会了,强行把我们弄回去,这样来侵犯我们的人权。”

另一位新疆访民唐维红也表示,现在被驻京办人员看在这里,一步也走不出去。她说;“我们说要走,要打电话,跟他们说出去转一转,他们都不让,我们就硬走,他们就来拉,这样发生一些撕扯,冲突。“

虽然如此,一些访民仍然不惧怕,他们想以引起外界关注的办法来表达他们的冤情,星期四下午,宁夏访民马远新及娄东红分别带着他们的儿子马虎雄及女儿吴弈南到天安门广场,马虎雄穿上了印有“妈妈无罪,还我妈妈”的告状衣,并将印有他母亲冤情的传单在天安门广场上散发,另一名娄东红的15岁女儿吴弈男也散发反映她家冤情的传单,当时引来很多人围观,很快,在天安门执勤的警察发现了他们的举动,并把他俩带到派出所,后被当地官员接回驻京办。

到星期五下午,两个孩子才从关押他们的地点逃跑,找到了他们的父母。星期五,15岁的吴弈男对本台表示,她说:“等到七点的时候,驻京办的人把我么领回去,就给了一包方便面给我们吃了,早晨起来,他们给了点儿水,我们一直呆到中午,他们下班也没叫我们,就把我们锁到那,门也没锁死,我就带着弟弟跑出来,到现在还没吃饭呢,只吃了昨天晚上的一包方便面。”

此外,在北京的湖北访民郑大靖不仅本人被当地官员列入黑名单,还连累了他的两个孩子上不了学,星期五,郑大靖表示, “大的十四岁,小的九岁,自从我上访之后,地方腐败分子就不叫他们读书了,我们县委书记私设牢房,我的小孩刚七岁就被关到牢房里六十五天,因为当地在抓捕我,我曾把我大儿子带到两千里之外的河北妹妹家,但是当地官员知道后,县委书记派公安等人员到河北省威胁我妹妹,如果收留小孩叫你在这里住不成,从此我儿子失学。”

郑大靖不想看着孩子失学,他希望媒体能报道以引起中国领导人的关注,他说:“如果能使胡锦涛,温家宝知道这事,看他们怎样说。实际上我向教育部,妇女儿童联合会等投诉,寄了信件,但是从没人过问。我想请你们媒体呼吁,如果有外国人想收养孩子就把孩子送人算了,说不定腐败分子把我暗杀了小事,小孩是个大问题,他们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