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象群凭记忆 寻仇报复杀害一村民

作者:郭传信 发表:2007-07-15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所周知大象的记忆力极佳,能够历经数年之后仍然准确无误的认出当年仇人,印度东北部北孟加拉地区的象群,于日前就认出一名在数周前杀害一头母象的村民后,群体追逐并包围该村民,轮番将之抛往半空并加以践踏直到死亡,其他村民闻讯后个个胆颤心惊,彻夜难眠。


印度西孟加拉省北部的北孟加拉区警方发言人亚达夫今天表示,遭象群围攻的五十三岁杰西,周五在毗邻尼泊尔的印度边境地区,可能因听障问题,未察觉象群接近的声音,因而惨遭象群追逐和包围,最后遭到践踏惨死。
当地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表示,杰西和若干村民曾于数周前攻击当地一群野象,残杀了一头母象,割下象的臼齿、尾巴、指甲和生殖器官等。专家指出,杰西可能是死于同一象群的报复攻击。

专家研判说,同一象群可能早在伺机报复,日前见到独自一人的杰西后,立即展开追逐和攻击,用象鼻将不及逃避的杰西抛到半空,落地后又加以践踏,导致杰西的尸首血肉模糊。

众所周知,大象有极佳的记忆力,能够在历经数年之久后,仍然准确无误的认出当年的仇人。

据亚达夫表示,二零零二年在同一地区,也曾发生一头小象遭村民扔掷石块砸死后不久,一群野象疯狂攻击村民,导致十三人惨遭践踏死亡。

亚达夫说,杰西遭象群攻击死亡后,其他村民开始彻夜难眠,担心野象闯入村中报复,已要求警方提供保护。

当地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表示,在印度与尼泊尔边境地区,发生象群与人类的冲突事件已是“家常便饭”,通常象群行动都会循固定的路线,但由于人类进占森林地区,导致象群有时会因找寻食物而进入村庄,冲突于焉而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