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山东人大主任 涉谋杀案被扣查

发表:2007-07-16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济南7.9爆炸案现场。(网络图片)

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中国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涉及近日济南市汽车炸弹谋杀案,日前被中国公安部专案组扣查,而同案的济南公安局副大队长陈志已被拘捕。

信息中心引述一名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证实,身兼全国人大代表的段义和涉及七月九日济南汽车炸弹谋杀案,当时一辆挂着公安内控车牌的“飞度”牌汽车行驶中突然爆炸,死者尸体碎块散落周围。

据说,死者为三十一岁的济南市国土局女干部刘玲,她曾是济南人大招待所服务员,多年来与段义和关系密切。

案发当天,中国公安部专案组人员就抵达济南,并于七月十一日夜晚将济南市公安局支队三大队副队长陈志拘捕,七月十三日,专案组将段义和扣查。

据这位人大代表表示,段义和是本届人大代表,其代表资格被除名前不会被正式逮捕。

信息中心又引述济南市人大办公室、行政处、人事处证实,段义和已经三天没有上班;而济南公安局治安队也证实,陈志也没有上班。

信息中心又说,目前爆炸谋杀案动机不明,但传闻是因为刘玲威胁段义和等一批山东省高官,她要向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举报他们包养情妇、收取贿赂,结果引致杀身之祸。

据人民网报导,今天上午山东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决定罢免段义和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图:济南7.9爆炸案现场。(网络图片)

济南汽车爆炸案回顾

济南市市区建设路7月9日15时30分左右发生一起轿车爆炸事故,目前已确认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当时的报导称,两辆轿车的残骸堆在一起,其中发生爆炸的轿车已经成为一堆废铁,另一辆车烧得只剩下车架。

发生爆炸的车辆,女性车主已确认死亡,另一辆车是计程车,因刚好路过,在惊慌中撞了上去也被烧毁,司机受伤。据围观群众分析,有可能是轿车发生爆炸后撞上了计程车。

据悉,在现场验出了炸药成分,已定性为安装炸药引起的蓄意谋杀!被炸车辆挂的是政法系统的“鲁O”车牌,警察到场后马上把车牌收了起来。因为被害人身分有些特别,故当地的《齐鲁晚报》等媒体均对此事不作任何报告。


段义和简历

男,1946年1月出生,汉族,山东齐河人,大学学历,1970年8月参加工作,197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1990.08 -1993.09山东省电子局(总公司)副局长(副经理)、党组成员;1993.09-1997.12山东省电子局(总公司)党委书记、副局长(副经理)(其间:1994.02-1995.09挂职任聊城地委副书记);1997.12-1998.02济南市委副书记;1998.02-1999.12济南市委副书记兼市委组织部部长;1999.12-2001.02济南市委副书记;2001.02-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图:刘玲。(网络图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