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代小学课本文章 太搞笑

发表:2007-07-17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面的四篇文章是从50年代的小学课本里摘下来的;【 】里的内容是鄙人蹩脚的短评。

我看见毛主席了

1950年8月23日是罗马尼亚解放六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北京罗马尼亚大使馆举行庆祝宴会,我被邀请参加。我收到请贴的时候,心里直扑腾。我想:“这么一个国际间的宴会,会是什么场面!要是有人叫我当着大家说两句话,怎么办呢?”我又想:“毛主席也许参加这个宴会。我多久就想看看毛主席,这可不能错过机会!”

下午七点钟,厂里开了一辆汽车送我去。一路上我心里都在捉摸:“我们工人是翻身了,坐着汽车去参加国际间的宴会,早先做梦也做不到啊!可是在今天,这成了千真万确的事情。”

进了北京饭店的礼堂,看见黑压压的一片人,我不知道坐在哪里才对。招待员同志大概看出我的踌躇,他指给我一个位子,我就坐下了。我的眼睛一直盯着大门,生怕毛主席走进来我看不见。到了八点钟的时候,门外一阵军乐声,大家都站起来,我心里扑扑地跳。当我发现毛主席在大门口出现的时候,我一面鼓掌,一面嘴里轻轻地喊:“毛主席来了!毛主席来了!”

毛主席坐下了,我也坐下了。我把椅子换了个方向,面对着毛主席的坐位。桌子上摆的什么菜,我全没看见。我只看见毛主席的头发黑黑的,脸上没有一丝皱纹,精神很好。这真是我们全国人民的福气!我想回去以后,谁要是问我:“会场里看到些什么?”我第一句话一定是告诉他:“毛主席很健康!”

毛主席在会上讲了话。他说,六年前我们也一样地受法西斯强盗的压迫;今天事实证明了,人民的力量是不可抵抗的。许多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大使也讲了话。他们的语言虽然不同,可是话里都离不开“人民”,可见全世界的无产阶级政党都热爱着劳动人民。

饭后放映电影。银幕上出现了斯大林同志。他笑着,抚摩着献花儿童的头。他笑得那么自然、亲切。我不由地转过头去看着毛主席。毛主席这样辛苦,也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呀!

散会回来,一路上我的脑子里只有毛主席的伟大形象。车停了,我重新看到我们的工厂。下车以后,第一个看到的是我们的总支书记。我紧紧握着他的手,说:“我看见毛主席了,毛主席很健康!”

——这篇文章是石景山钢铁厂工人曹宪波写的。

【皮毛红润,很健康.还下江游泳,那条江叫朱(音)江】

张俊德老师创造的三球仪

为什么有白天黑夜?为什么有春夏秋冬?为什么有月圆月缺?为什么有日蚀月蚀?这些道理,老师用话讲,总要费很多时间才能使大家懂;如果有个仪器,能够表演给大家看,那该有多好!
现在,我们需要的这种仪器出来了。它叫“三球仪”,是陕西鄠县张俊德老师创造的。

解放前,张老师就开始研究怎么样创造这种仪器。他曾经把研究的结果画成图样,去请反动政府帮助他进行实验。反动政府不但不帮助,反而骂他:“你一个小学教师,懂得什么,真是异想天开!”

解放后,张老师把自己研究的心得和志愿写信告诉人民政府。政府立即请他去商量,鼓励他,帮助他,叫他实验。

在人民政府的鼓励和帮助下,1951年5月1日,张老师的三球仪做成功了!只要握着仪器上的把儿一摇,月亮就绕着地球转,地球就绕着太阳转,太阳固定在中央。白天黑夜、春夏秋冬等自然现象的变化,都看得清清楚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的时候,特地邀请张老师列席。他接到从北京发来的通知,兴奋地说:“毛主席和全国人民给我这样大的荣誉,我一定要把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劳动人民是最聪明的,人民的政府就尊重劳动人民,可是反动政府只尊重精英。】

四个活饭桶

天还不大亮,炊事员秦德林同志挑着两个空饭桶从第一道火线上送饭回来。

突然,他发现前边有两个东西摇动。仔细一看,两个美国兵端着枪,枪口正对着他。他想:“这一定是被打散的敌人,可惜自己没带武器,就暂时躲一下吧!”可是回头一看,后面也有两个美国兵,端着枪向他走来。

眼看敌人越来越近了,这怎么办好呢?“跟他们拼了吧!决不能作俘虏,给志愿军丢脸!”聪明勇敢的秦德林同志把挑子往地上一摔,高声一喊,抡起扁担就向对面的敌人打过去了。

前面的两个美国兵见秦德林站住了,又听见“当啷”一声,一条长长的黑影在天空飞舞,以为是什么新武器。可把这两个害吃惊病的家伙吓坏了,他们立即高举着枪跪下了。

秦德林收了他们的枪,就去对付后面那两个。没想到那两个看到前边的情况,早吓怔了。一看见秦德林向他们走来,就急忙丢下枪,两手抱着头跪下了,畏缩成一团。

“真草包!”秦德林想。他手里提着一支枪,背上背着三支枪,叫个子最大的一个俘虏挑着两个空饭桶,把这四个“活饭桶”押回部队。

半支枪

一天晚上,朝鲜人民军某中队向水原的敌人进攻。战士们勇敢地向敌人冲去。敌人乱窜乱逃,向南方退去。

一个战士的旁边落下一个炸弹。战士的枪炸断了;左腿也炸伤了,鲜血直流。他痛得撑不住了,倒下去了。他抱住炸断了的半支枪,昏昏沉沉地躺在血泊里。

忽然一阵嚓嚓嚓的脚步声把他惊醒了。他抬头一看,三十多个敌兵在他前面的一条深沟里走。

他一看见敌人,心里就冒火,顾不得腿痛,大声的喊:“站住!缴枪的不杀!人民军优待俘虏。要是不缴枪,看我的带转盘的冲锋枪吧!”

敌人一听见带转盘的冲锋枪,立刻发抖了,一个个都把自己的枪扔到地上,举起双手。

在漆黑的旷野里,战士押着这三十二个俘虏往回走。他咬着牙,忍着腿痛,终于走到队部。

俘虏里有七个美国兵,其余的都是李承晚匪军。

【都说美国兵厉害,看来不是。美国的武器是厉害,可是再厉害的武器如果掌握在猪手里,照样打败仗,所以唯武器论是不行的,最重要的还是官兵的素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